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大兴安岭塔河县努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取得初步成效

2018-04-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为促进农业农村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近年来,大兴安岭塔河县依托资源和地缘优势,多方筹措资金发展乡村旅游业,取得了初步成效。

徒步活动中取得好成绩的俄罗斯男女选手

  225万!用于江边广场地面硬化、村庄道路维修和电商平台打造。这是近日塔河县开库康乡传来的又一喜讯——向省有关部门争取的项目资金拨付到位!标志着该乡旅游开发项目又取得了新进展。

在塔河县开库康乡参加中俄亲子徒步活动的俄罗斯小女孩

  开库康乡充分利用旅游节点优势,致力打造旅游休闲度假区。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近年来,已争取资金335万元用于完善、发展开库康乡界江旅游项目;在江边一期工程投资610余万元的基础上,又修建了黑龙湾界江观光平台和1.1公里黑龙洞游览栈道;投入40余万元接通了江边休闲广场的电力供应;投入25万元建设了江边码头1处。争取资金40万元对江边旅游景点进行了修缮;临江依树建成了占地60平方米的树屋1座;建设了1处纯俄式风格的俄罗斯大妈面包房和俄式酒吧;建设了自驾车营地;发展餐桌经济,完善了2户农家乐设施。重视做好宣传工作。该乡通过发微信朋友圈、印发宣传单、设立旅游宣传牌、参加全区十佳旅游景点评选活动等方式积极对外宣传开库康,以百年老乡、大界江、老村落、俄罗斯风情为由头炒作开库康,吸引中外游客观光旅游。同时,通过举办、承办一些大型赛事、活动广泛推介开库康乡特色旅游资源。先后与相关单位部门合作,承办了中俄皮划艇大赛、中俄亲子徒步大赛等有较大影响力的赛事。各项活动、赛事的成功承办,对其旅游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2017年,该乡住宿及餐饮业迅猛发展,接待各类游客达到5000余人,拉动全乡个体民营经济收入达到120余万元。经过不懈努力,其旅游业发展两大核心板块,即沿江生态旅游观光区、开库康村落民俗民宿度假区现已初具规模。

参加中俄徒步活动中的两国孩子们格外开心

  和开库康乡一样,塔河县的其它两个乡——十八站乡、依稀肯乡也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业当做一件大事来抓,使之更好地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服务。其中十八站乡重点围绕鄂伦春民族风情特色旅游上做文章,依稀肯乡则依托其龙站岛等美丽的自然景观和本地绿色物产,在全力打造界江旅游及摄影品牌。2017年,该乡龙站岛被评为全区“十佳摄影”基地。(邱贺岩 马朝林)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