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如东弘扬企业家精神 33家企业获纯金“海子牛”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右)为获特别贡献奖的中天集团董事长薛济萍颁奖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18日,江苏如东首届企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中天集团获“金牛奖”特别贡献奖,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等32家企业分别获明星企业“金牛奖”及提名奖、创新企业“金牛奖”及提名奖。33家企业捧走33头纯金金牛。

  如东县委书记潘建华表示,如东以史上最高规格举办颁奖活动,就是要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如东,争当江苏沿海崛起排头兵,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如东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壮大实体经济上,助力产业做大做强、企业做精做优,不断加快制造业强县步伐。全县共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88家,其中,年应税销售超亿元企业达到206家,占全县规模以上企业总量的30%。2017年50强工业企业实现应税销售441.39亿元、入库税金23.93亿元,分别占全县的36.3%、57.8%。全县IPO上市挂牌入轨企业多达14家。

  “当前,如东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解放思想、追赶超越、争当先锋,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家是主力军”。潘建华表示,企业家应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豪情壮志,以全球视野、创新思维和战略眼光,主动参与国内、国际竞争合作,致力打造一批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跨国集团;始终保持永不满足的创新意识,把科技创新作为最强动能,不断加强理念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行业尖兵”;始终保持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以“义利兼顾”的家国情怀,坚持诚实守信不忘义、守法经营不忘责、感恩回报不忘本,为如东经济社会发展争作更大贡献。

  近年来,如东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围绕江苏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和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目标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创新创优创品牌,提质提效提水平”总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五年连跨4个百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了一番,工业应税销售收入成为南通第二个突破千亿元的地区,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连续15年进入全国百强,2017年排名第47位,近两年提升9位。

  本次“金牛奖”奖品选取具有如东特色的海子牛模型,一方面充分彰显如东企业家们“脚踏实地、不畏艰险、负重前进、永不停步”的海子牛精神,另一方面勉励如东企业不断转型提质、开拓创新,勇立潮头,激发更多的企业上市挂牌、进军资本市场的积极性,力争跨入金牛企业行列。

  此次获奖的企业共分两大类,一是根据入库税金总额评选“明星企业奖”,二是根据企业创新创造成绩,评出“创新企业奖”。所有参评企业必须守法,无失信行为、无重大安全、环保和质量事故;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在当地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年纳税总额2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