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平房区(哈经开区)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体制机制 不断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2018-05-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5月18日下午, 平房区委书记、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兴阁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出席会议,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和十四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平房区(哈经开区)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结》、《中共平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中共平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平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中共平房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平房区承接强区放权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平房区智慧城市深化改革方案》、《平房区2018年共建共享文化服务资源工作方案》、《平房区2018年医疗改革工作方案》;通报了市委深改办专项督察情况,对全区下一阶段改革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尽管2017年平房区(哈经开区)改革工作取得了并列第一的好成绩,但我们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全力做好今年改革工作。要做好承接强区放权工作。平房区(哈经开区)作为市强区放权改革的三个先行区之一,要全力承接好涉及到平房区(哈经开区)的141项拟下放事权,要把握好、研究好、走在前,在确保接的住的基础上,更要研究部门间的梳理重组、研究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要做好智慧城市改革。建设智慧城市平房区(哈经开区)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拥有众多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企业、丰富的大数据资源、较好的网络硬件设施,要充分利用、造福于民,要一步一个台阶,一年一个形象进度。要做好共建共享文化服务资源改革。在图书资源已初步实现共建共享的基础上,探索拓展其他领域公共文化资源的共建共享,如说区文化宫、青少年宫、活动中心、体育馆包括高校体育馆等,有机整合、互联互通,形成一体化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格局。要做好医疗改革。社康中心建设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作,要有长远的规划和分阶段实施的步骤;医联体建设要在现有基础上,拓展合作范围,探索与专科医院和社会医疗机构的合作。
 
  为做好下一阶段改革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站在新的更高点谋划和推进改革。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全面启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调整为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标志着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改革将进一步触及深层次利益格局的调整和制度体系的变革,改革的复杂性、敏感性、艰巨性更加突出”。要务必提高改革工作的政治站位,要下大力气研究,站在更高点上谋划和推进改革,促进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在聚焦重点难点上攻坚突破。改革是由问题倒逼产生,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目前,平房区(哈经开区)重点推进的53项改革任务都已经形成实施方案初稿,将分批次全部上会审议。各牵头单位要按照《工作要点》,把握时序节奏,科学有序推进落实。区委深改办、各专项小组要把各项改革任务实化、细化、量化,为下步调度推进、督察落实提供依据。要充分学习借鉴罗湖区改革经验,深入研究、“吃干榨净”。三是要在问效问责上狠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进入新阶段的新特征,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委统领推进平房区(哈经开区)各领域改革。要牢固树立以改革论英雄、以实绩论高下导向,加强对重大改革方案落实情况的督察,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和容错纠错机制,全面营造想改革、敢改革、善改革的良好氛围。要借鉴罗湖区经验,采取改革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加分项纳入全面绩效考核当中。要制定系列推进措施,从体制机制入手,用系统集成的方略深化改革。要不断调整完善组织架构,会议、信息报送、督察督办、宣传等制度要不断深化完善,确保平房区(哈经开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扎实推进。(经开宣)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