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惊魂半小时,众人勇救落水小女孩脱险 

2018-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蒋剑平、周玉意、张雪珊报道: 6 月 19 日晚 9 时,湖南省邵阳市城区普降大雨。到 20 日凌晨 6 时许,城区内低洼处已是浊浪滚滚、水满为患。早上 6 时 40 分,电闪雷鸣,暴雨如注。双清区红旗小学六年级 80 班学生唐玉然毅然早起,洗漱完毕后撑一把雨伞,像往常一样匆匆忙忙往学校赶。当走至离学校 200 米远的巷子口时,唐玉然站立不稳,被冲进了水流湍急的洪水中。 

        在附近菜市场卖鱼的商户卢小军,当时正在巷子口的屋檐下躲雨,刚好看到这惊险一幕。他毫不犹豫地冲进滂沱大雨,快步走到唐玉然身边,伸手拉住她的手。由于水流湍急,拉了两次都没有拉住。瞬间,唐玉然就被肆虐的洪水冲得无影无踪。   “ 当时水流很急,我对前面情况不熟悉,不敢贸然去搜寻。 ” 看到被洪水冲走的女孩,卢小军只好回到路边大声呼喊 。 “ 当时 , 附近居民都还 没有起床 , 路上根本没有行人 , 再加上雨声,没有人能听到我的呼喊声。 ” 卢小军说。   大约 10 分钟后 , 附近居民姜香娥听到呼喊 。 她也急忙走到自己的台阶上 , 顺着卢小军指着的方向望去 , 隐约看到一个人影在荷塘中央的水流 中挣扎 。 姜香娥大声朝唐玉然呼喊 : ”不要怕,你用手抓住荷叶,伸出一只手来,我马上叫人来救你。 “   此时,在附近防汛巡查的社区干部曾纪鹏和居民罗能波听到呼喊,急忙赶了过来。姜香娥马上叫自己儿媳妇搬来梯子 。 来不及多想 , 曾纪鹏和 罗能波顺着梯子下到荷塘中间 。 “ 当时情况很危险 , 水还在不断上涨 , 我们仅看到荷塘中央举 起一只小手 。 ” 曾纪鹏说 , 两人踩在荷塘的淤泥中,迎着齐胸口的洪水,艰难地走到唐玉然身边,合力把唐玉然抱起,小心翼翼地往回走。   在曾纪鹏他们下水救人的同时,姜香娥也拨打了 120 急救电话。 “ 当我们把孩子抱起来时,她双目紧闭 , 呼吸微弱 , 脸上青紫 , 全身冰冷 。 ” 曾纪鹏介绍说 , 孩子从落水的地方到找到的地方,足有 300 米的距离,再晚一点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众人将孩子抱上早已在等候的救护车。此时,距离小女孩落水已经半个小时。唐玉然也清醒过来,说出自己的住址。   “ 感谢大家、感谢大家的紧急援救!要不我就再也见不到我女儿了。 ” 听到女儿被洪水冲走的消息,父亲唐浩心急如焚得赶到救援现场,看到获救的女儿时,他喜极而泣,不停地感谢大家。   经医院检查,唐玉然身体并无大碍,仅肺部轻微感染。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