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北大荒集团领导拜访本报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郭宝松(左六)一行与张介岭(左五)等领导合照。

座谈会现场。

崔龙江(右)与徐文(左)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郭宝松(右)代表北大荒集团向本报赠送北大荒纪念邮票。

张介岭总经理代表本报向北大荒集团赠送创刊纪念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实习生张晓磊报道 28日下午,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郭宝松,黑龙江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商务局局长崔龙江率九三粮油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北大荒商贸集团相关负责人一行8人拜访本报。受到本报总经理张介岭,副总经理徐文,社长助理张力等领导的热烈欢迎。

  会谈时,郭宝松称,北大荒有70多年的历史,历史文化底蕴丰厚,有着浓厚知情文化、军旅文化、垦荒文化等人文特色,希望能与本报开展更多的文化交流活动。多年来,北大荒更加注重农产品深加工及农产品质量,致力于打造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在北大荒实施“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格局中希望借助本报平台把北大荒品牌的优质农产品推广到国际舞台。最后,郭宝松对本报领导发出邀请,希望大家能在金秋时节更直观地体验北大荒现代大农业的发展态势,领略北大荒的自然风光,感受质朴的人文风情。

  张介岭对香港商报的发展历程、媒体地位及2018年的重要活动等内容进行概括性阐述,张介岭表示将充分发挥本报的媒体优势,通过全媒体的宣传方式,为北大荒品牌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助力。

  去年,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北大荒集团)曾与本报携手在港举办招商恳谈座谈会。此行,双方就黑龙江省农垦总局拟在港承办招商引资、农产品推广、人才培训等商务活动达成合作意向。

  在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党委委员、副巡视员、北大荒集团副总经理郭宝松和本报总经理张介岭的见证下,崔龙江与徐文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北大荒集团土地总面积5.54万平方公里,耕地290.8万公顷,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70年来,垦区已累计生产粮食3705.5亿公斤,向国家交售商品粮3030.1亿公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北大荒、九三分别以品牌价值682.75亿元、317.98亿元位列中国500强最具价值品牌的第54位、第158位。在全国农业生产与现代农业发展中举足轻重。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有利于北大荒集团打开农产品国际市场,与港澳地区携手一起走进新时代,同发展共繁荣。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