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北大荒集团携手招商局集团强强联手拓国际市场

2018-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郭宝松(中)一行在招商局码头了解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模式。

郭宝松(中)一行考察大米仓储地。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 在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繁忙的商务活动中,6月29日下午,郭宝松一行受招商局集团之邀请到集团进行商务考察,受到招商局有关领导热烈欢迎。双方畅叙友谊,探求农产品合作新模式,希望加强高层互动、强强联手,开拓国际市场,共同谱写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新篇章。

  招商局创立于1872年12月26日,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民族企业百年历程缩影”。招商局海通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邹斌等领导陪同郭宝松一行考察了现代货箱码头等地,详细介绍了大米仓储、海事贸易、国际物流等产业。会面时邹斌介绍了招商局历史背景、发展历程,称招商局是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中的排头兵,很受一带一路国家尊重,希望与北大荒加强合作,做好不忘初心,国粮国运大文章。

  郭宝松介绍了北大荒集团在中国现代化大农业以及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地位,称北大荒是中国最大的绿色有机食品生产基地和商品粮基地,经过70多年的开发建设,形成了米、面、乳、油等十大支柱产业。北大荒最大优势是土地资源优势,农产品全部是绿色有机。“好粮来自黑土地,好米出自北大荒”已经形成共识,郭宝松称,此行北大荒集团高层领导高度重视,与招商局集团合作,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推进去年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借助招商局集团的优势,实现“种得好”向“买得好”推进。郭宝松称,招商局集团先进的管理理念及管理模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