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宝安区首批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成立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报道:为提升职工法律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团队化工作水平,推进宝安区和谐劳动关系建立,7月6日上午,宝安区总工会正式组建宝安区首批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这是宝安区工会维权工作的一大举措,标志着基层职工依法维权有了新途径。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首批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由广东四为、广东腾丰两家律师事务所共10名专业律师组成,聘期为一年。启动仪式上,宝安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律师团组建方案,并为10位律师颁发聘书。据了解,首批律师团服务对象为宝安区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工人(职工)。在此期间,律师们将为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工人(职工)提供包括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法律培训、法律宣传、组建工会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参与宝安区工会的其他法律服务等在内的6大类12项精准法律服务。

  宝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欧瑞志表示,宝安区作为深圳的工业大区、产业大区、高务工大区,成立区首批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是工会适应形势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依法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基本职责,进一步提升工会协调和处置劳动关系矛盾能力的创新举措。他要求各街道总工会和各基层工会要积极主动对接好工会律师团,以维护稳定、化解矛盾为落脚点,将工作做牢做实做细,真正将法律工作送到基层。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