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2018-07-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唐勇平报道: 7月12日,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通程国际大酒店举行,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在会上做了发布会的主题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徐湘平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级重点经贸活动之一,已经成为我省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扩大“沪洽周”的影响,经省政府同意,2018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更名为“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将进入一个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新的发展阶段。当前,在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大背景下,随着长江经济带、上海自贸区建设的加快推进,湖南与长三角地区的交流合作面临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洽谈周”,就是要抢抓机遇,进一步加深和拓展我省和长三角地区的经贸交流合作,促进长三角优势产业与我省优势资源深度融合,助推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向纵深推进,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注入强劲动力。

  今年 “洽谈周”将于7月24-27日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主要活动包括四大板块:省领导考察拜访和会见、3场主体活动、9场专题活动及22场市州活动。

  本次“洽谈周”是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第一场全省性重大经贸活动,主要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二是突出“多地联动、多创并举”。三是突出“精准对接、有的放矢”。四是突出“务实节俭、精简高效”。 

  目前“洽谈周”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并已取得良好成效。项目方面,截止7月11日,本次“洽谈周”共调度8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分别是:省政府与太平洋保险集团、国泰君安,我厅与德国大陆集团、苏宁云商集团,省发改委与中国燃气,省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与东南大学,省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与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和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等。共收集省级拟签约项目153个,总投资2946.17亿元,拟引进资金2637.79亿元,分别比2016年“沪洽周”增长17.7%、132.3%、120%。项目平均投资额19.3亿元,比2016年“沪洽周”的项目平均投资额增加了9.5亿元。153个省级拟签约项目中,“三类500强”企业30家、投资项目32个,总投资1179.3亿元。按照“就高不就低”不重复计算的原则统计,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784亿元;中国500强企业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373.3亿元;民营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个,总投资22亿元。

        客商方面,截止7月11日,上海主体活动确认参会企业共176家215人。其中“三类500强企业”56家,包括世界500强33家、中国500强21家、民营500强2家。杭州主体活动确认参会企业共127家 146人。其中“三类500强企业”45家,包括世界500强 4家、中国500强 22家、民营500强 19家;南京主体活动确认参会企业共100家 124人。其中“三类500强企业”46家,包括世界500强 11家、中国500强 15家、民营500强 20家。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