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上海站欢乐启动

2018-07-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齐心协力为台湾“单车天使”加油助威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 报道: 金狮腾跃、土著热舞、歌手高亢,“第六届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上海站在南侨食品金山厂欢乐启动。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宣布今次活动正式启动。金山区委常委张恂和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共同挥旗助威。与会者亦为今年台湾“单车天使”骑行长达21天1000公里的“最后200里路”打气加油!

  

 台湾“单车天使”头顶烈日,坚强骑行

  据称,今日启动仪式的台湾“单车天使”是来自台北家扶中心、新北市大同育幼院、桃园、花莲、南投、新竹等中学的学生。自7月15日出发以来,经受了台风、暴雨、烈日等多种气候的挑战。

  据介绍,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活动是两岸唯一以体育骑行为载体的公益活动,主要帮助台湾经济贫困、失亲、孤儿等弱势青少年完成神州体验的梦想。2012年至2017年成功举办了五届,已协助180位学生圆梦骑行总里程约7800公里,骑行经历了约50座城市。

  

台湾原住土著少年欢跳丰年歌舞

  2011年,台湾服务业咨询师杨民忠在探望台湾云林一间保育院后,决定协助35位失亲孩子圆梦神州大陆。孩子们经过努力骑行,不仅身心得以锻炼,亦增强了战胜困难的自信心。之后,台湾“单车天使”的“京踩骑迹”在杨民忠的各地奔走下,终于创办了此项两岸60年以来首个体育公益活动。“京踩骑迹”团队由北京开始骑行3200公里至厦门,开创了“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的新起点。

  据透露,该公益活动是集政府、企业、协会、学校、俱乐部、个人等多方合力完成的两岸体育公益活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对此项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并成为连续五届台湾“单车天使”活动的指导单位。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