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黑龍江省僑聯召開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議精神推進工作會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彥華 報導:  9月30日,黑龍江省僑聯召開學習貫徹省委常委會議精神推進僑聯工作發展座談會,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主持會議並講話。在哈省僑聯常委、委員、新僑代表、基層僑聯組織代表等20餘人參加會議。

黑龍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郭占力傳達會議精神
 
  全省僑屆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激發服務龍江振興熱情
 
  郭占力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在黑龍江省考察時的重要指示精神。郭占力說,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東北三省,主持召開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是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的重要部署,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舉措,是東北改革發展進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標誌著東北振興進入了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新時期。
 
  郭占力強調,全省僑聯系統要帶領僑界群眾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全省僑界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解放思想、強化擔當、奮發有為,開創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局面。
 
  郭占力傳達了省委常委會貫徹“十代會”精神和聽取省僑聯工作彙報情況,學習了張慶偉書記對推進省僑聯工作發展的講話精神。
 
  郭占力指出,不管從國家發展大局考慮,還是從全省發展角度考慮,僑務工作已經成為黨和國家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已經成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的重要內容。中央和省委的重視激發了我們幹事創業的信心,激發了僑界群眾服務祖國發展、服務龍江振興的熱情。
 
 
座談會現場
 
  深化僑聯改革  為現代化新龍江發展凝聚僑界力量
 
  郭占力對全省僑聯組織貫徹落實省委常委會議精神作出了部署。
 
  郭占力要求,一是在學習領會上下功夫。全省僑聯組織要結合現代化新時代龍江發展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黑龍江省考察調研時和在深入推進東北振興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十代會”精神,明確僑聯工作的目標任務、職責使命和實踐要求,切實把省委常委會議精神落實到僑聯的全部工作和建設之中,開創黑龍江省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二是在貫徹落實上下功夫。省僑聯要適應形勢任務變化,適應新時代新要求,履行好僑聯職責,發揮好橋樑和紐帶作用。特別要加強與俄羅斯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海外僑胞的交往,依托黑龍江對俄羅斯的區位優勢,為深化經濟、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做貢獻;三是在開拓進取上下功夫。省僑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強“三性”、去“四化”,主動作為,為僑聯深化改革創造良好條件。要繼續解放思想、拓寬思路,不斷適應新時代對僑聯工作新要求,迎難而上、開拓進取,為現代化新龍江發展凝聚僑界力量。
 
會後與會人士集體合影
 
  劃好僑務工作最大同心圓  推進黑龍江全面振興
 
  新氣象、新擔當、新作為。與會人士聽了郭占力傳達的會議精神及其講話,堅定信心,深受鼓舞。他們結合各自工作實際,圍繞優化營商環境,深度融入“一帶一路"發展戰略,強化責任擔當意識,以及就如何搶抓機遇,進一步創新僑聯工作談認識、講體會、提思路,紛紛表示,要劃好僑務工作的最大同心圓,鼓足幹勁,乘勢而上,推進黑龍江全面振興。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