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本地新闻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7日開幕

2018-1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將於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將重點圍繞創新發展、網路安全、文化交流、民生福祉和國際合作等議題進行探討交流,旨在搭建中國與世界互聯互通的國際平臺和國際互聯網共享共治的中國平臺,推進全球共同繁榮,促進提昇全球數字化發展水平,構建可持續的數字世界。

 
  本屆大會共設置19場分論壇,重點探討人工智能、5G、大數據、網路安全、數字絲路等熱點議題,設計上更加新穎,主題上更加聚焦。今年大會進入第五個年頭,將集中展現五年來世界互聯網大會走過的非凡歷程,緊緊圍繞“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這一主題,推出大會5年成就回顧。大會還專門設置了“烏鎮論道-回顧與展望”議題,重點圍繞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展開深入討論。同時,“中外部長高峰論壇”“企業家高峰對話”“高端智庫論壇”等往屆大會的老品牌也將賦予新內涵、綻放新光彩。
 
  大會將繼續發佈《世界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和《中國互聯網發展報告2018》藍皮書以及“烏鎮展望2018”成果性文件,進一步推動“烏鎮進程”。領先科技成果發佈活動將集中發佈本年度全球互聯網領域15項左右頂級領先科技成果;“互聯網之光”博覽會著力聚焦世界互聯網最新發展趨勢。同時,將搭建務實合作平臺,鼓勵各方發佈互聯網領域最新研究報告或倡議文件、合作成果,不斷拓展開門辦會的深度和廣度。
 
  本屆大會基礎保障與智能應用充分結合,將在景區內逐步實現無人駕駛觀光車、VR/AR應用、公路無人駕駛等技術應用演示。大會正積極推動人臉識別、人工智能等智慧技術在嘉賓註冊、會務服務、信息發佈等各環節的應用。(張夢琪)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