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扶貧看汝州——種下“希望樹” 開辟“致富路”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一棵棵石榴樹苗迎風而立,給冬日的荒山增添了絲絲新綠。12月4日上午,河南省汝州汝州市大峪鎮趙樓村的貧困戶張光仁又一次來到村后的荒山上看看這些剛種下的“寶貝”,“俺得好好看護這些寶貝,這可是俺致富的希望樹!”
 
  近日,作為趙樓村的幫扶單位,汝州市發改委組織50餘人利用秋冬植樹造林時機,為大峪鎮趙樓村的村民送去了價值2萬餘元的石榴樹苗。經過4個小時的奮戰,在趙樓村的荒山上和貧困戶的房前屋后田間地頭等空閑地帶種下了800餘棵石榴樹。
 
  趙樓村隸屬於汝州市大峪鎮,位於嵩山南麓,受自然環境條件約束,交通閉塞,土地貧瘠,再加上沒有較好的經濟支撐產業,村民的經濟收入始終無法提昇。
 
 
  “真是太感謝政府的好政策了!種下這些石榴樹,不僅能夠美化我們的居住環境,等果樹成熟了,還能帶來經濟收入,真正的幫助俺們脫貧致富。”張光仁心懷感激地說。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幫扶工作隊採取與貧困戶共同管理的聯動機制,從石榴樹的種植、修剪、維護到掛果、收獲,提供銷路,幫扶責任人幫貧困戶牽頭掛鉤,建立起扶貧=幫困的考核機制,確保貧困戶獲得更穩定的經濟收入。
 
  “扶貧歸根結底就是要讓貧困戶從根本上脫貧致富,栽種石榴樹苗只是第一步,我們要做的不僅是保證樹苗早日長成‘脫貧樹’,還要保障結出‘致富果’,為趙落村帶來真正能脫貧致富的產業。”汝州市發改委主任裴亞正說到。(王皓萍  吳改紅  呂岳娜)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