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本地新闻

隴文化旅游推介走進香港 蘭州元素受青睞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蘭州文創產品亮相香港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寇剛  報導:古老鐵橋、悠悠水車、滔滔黃河……12月5日於香港舉行的甘肅文化旅游推介暨文化產品和特色商品展覽展示期間,蘭州展區吸引了一眾香港市民的青睞。 “蘭州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節點城市,蘊含著無限商機,展示出廣闊的發展前景。”政協蘭州市委員會副主席張永財在當天下午舉行的推介簽約儀式上推介蘭州時說。
 
  張永財表示,蘭州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得天獨厚、恰逢其時。統計數據顯示,去年,蘭州市國內生產總值達到2523.54億元;全市接待國內外游客達到5431.4萬人次,增速達到22.03%;實現旅游綜合收入456.5億元,增速達到26.99%。
 
政協蘭州市委員會副主席張永財在會上致辭
 
  “蘭州是一座歷史文化名城,早在5000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中華民族的先民就在這里繁衍生息,西漢時設立縣制,取‘金城湯池’之意而稱金城,隋初改制蘭州總管府,史稱蘭州。”推介會上,張永財就蘭州建制沿革、文旅發展現狀向與會嘉賓作了介紹。
 
  蘭州是名副其實的“天下黃河第一城”,是唯一黃河穿越市區中心而過的省會城市,市區依山傍水,山靜水動,形成了獨特而美麗的城市景觀。“蘭州有我國保存最為完好的土司衙門——魯土司衙門、‘天下黃河第一橋’——中山鐵橋、‘隴右第一名山’——興隆山、國家級森林公園——吐魯溝、石佛溝、徐家山等。”張永財說,蘭州出土過舉世罕見的陶鼓、漢紙,有國寶文溯閣《四庫全書》,有白塔寺、泰和鐵鐘、銅引佛殿等各類文物古跡600餘處,館藏文物1.82萬件。《大夢敦煌》被評為國家十大舞臺藝術精品工程劇目,享譽海內外。蘭州太平鼓氣勢磅礴,被稱為“天下第一鼓”。
 
  同時蘭州區位優勢明顯,座中六聯、關通八方,既是古絲綢之路上的交通要道和商埠重鎮,也是新亞歐大陸橋和我國面向中亞、西亞開放的戰略通道。張永財說,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和甘肅創建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為蘭州旅游打開了新窗口,把蘭州的開放發展推上了一個新平臺。他冀通過本次活動能夠進一步增進隴港之間的相互了解,更好的促進文旅產業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利共贏。
 
甘肅省政府副省長常正國(右二)等省市領導參觀蘭州展區
 
  蘭州旅游推介作為甘肅文化旅游走進香港的重頭戲之一,是蘭州加強與香港在文旅、經貿等領域深層次交流合作的現實舉措。會上,蘭州市文化創意產業園與深圳蘭光集團有限公司就蘭州文化創意產業園項目達成共識,成功簽約。
 
  據了解,期間,政協蘭州市委員會副主席張永財、蘭州市委辦公廳副主任王樂世、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長付曉利還將率團考察香港部分知名文旅企業、新聞媒體,進一步拓港市場,為蘭州文化旅游“走出去”奠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