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中國航天科普展”在深圳市工業展覽館舉行

2018-12-20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靜抒 報導:12月19日,“中國航天”產業科普展在深圳市工業展覽館隆重開幕。本次展覽由深圳市科協與深圳市工業展覽館聯合主辦,展示時間為即日起至2019年4月17日。展覽占地1200多平方米,內容分為領導關懷、航天英雄版、航天大事記,群箭爭輝四個部分,是目前深圳市最高水平、最具代表性的產業科普展覽之一,具有極高的產業、科研、教學科普價值。

 
  本次“中國航天”產業科普展是深圳在國家“建設航天強國”的方針指導下,結合深圳市建設“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展示產業發展成果、培養具有探索、創新精神的現代市民的重要舉措,其目的在于以“直觀、鮮明、實物”的形式展示中國航天,以提升市民對航天的認識。
 
  在本次展覽上,市民可以進入載人火箭模型,帶上VR頭盔親自體驗登月之旅;還可以近距離接觸只在電視和照片上見過的遨游太空的天宮一號、長城系列運載火箭、嫦娥一號衛星、東方紅一號衛星等。
 
  該產業科普展覽不僅展示了中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航天航空產業的偉大發展成就以及在國際社會的領先地位,科普了航天航空相關知識,增強了國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還提升了航天航空產業發展的工業文化內涵,詮釋了產業發展新理念,打造了產業發展新動能,為中國新時期“工業強國”的建設樹立了新標桿,發揮了深圳經濟特區的產業、科普引領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