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茶促会十周年展千万级老茶凸显“藏茶之都”实力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讯员 江莹 记者 冷运军 报道:23日,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十周年庆典暨经典老茶展示品鉴交流会在东莞万江新福苑举行。现场除了聚集众多爱茶人士,更是展出了价值近亿元的茶品茶器,包括价值两千多万的50年代千两茶及多款六七十年代湖南黑茶、湖北青砖、四川藏茶,诸多经典的像大白菜系列、孔雀系列等明星普洱茶;有茶必得有紫砂壶,现场展出了紫砂壶大师顾景舟的几把稀世紫砂壶以及何道洪、王寅春、范伟群等紫砂大师总价值3000多万元的紫砂精品。

 
  改革开放40年来,东莞从一个农业县蜕变成世界制造业名城,不仅创造了诸多工业奇迹及财富传奇,诸如不产一根羊毛和棉花的羊毛衫之都,不产牛羊皮的箱包皮具及鞋业之都,不产木材的家具制造之都。这其中还有另一个传奇——藏茶之都。东莞本土不产普洱茶、黑茶、白茶、红茶或是绿茶,但并不妨碍东莞成为藏茶之都,且这个称号并不是浪得虚名。据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统计数据显示,东莞藏茶数量超过40万吨,价值超千亿元,坊间称“普洱茶产于云南,藏于东莞”。
 
单个价值150万的老茶茶砖

东莞茶促会十周年庆典现场

价值超两千万的千两茶

紫砂大师顾景舟创作的紫砂壶
 
  10年前,一群爱茶之人、有志之士在茶叶行业深度调整的节点,因对茶的热爱凝聚在了一起;10年后,藏茶之都、爱茶之都不仅成为了东莞的新名片,同时也在行业内已经响彻全国。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梁海潜表示,茶文化促进会成立十年来,先后组织过多次赴各产茶地开展茶叶寻源之路、茶业博览会、交流会等活动,要感谢各界人士、茶企、爱茶之人的支持,才成就了今天的东莞市茶促会,成就了东莞藏茶之都。历经10年风雨洗礼,东莞市茶文化促进会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副会长单位40多家、理事单位60多家、个人会员超过1000人,是名副其实的东莞茶界权威机构。
 
  活动当天,众多爱茶之人齐聚一堂品鉴老茶,主办方还邀请各产茶区的黑茶专家学者为现场的嘉宾一一讲解。活动开始前先以80年代老陈皮暖场,然后一系列平时难得一见的稀有老茶纷纷登场。80年代经典四川藏茶、80年代经典湖北青砖茶、80年代经典云南普洱熟茶、80年代经典广西六堡茶、50年代经典湖南千两茶、80年代经典云南普洱生茶在全场40多名茶艺师的精心冲泡下,送到茶友手中,茶友品茗交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