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松嶺區召開2018年度 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述職會議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月20日,松嶺區召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述職會議。區委書記、區綜治委主任王新宇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區綜治委副主任朱朝明主持會議。

 
  會上,小揚氣鎮、古源鎮、勁松鎮、大揚氣林場、新天林場、區信訪辦6家單位對2018年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述職。
 
會議現場
 
  王新宇指出,2018年,全區政法各部門、綜治委各成員單位圍繞“打造大綜治格局”這條主線,始終把提高公眾安全感作為綜治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面聚焦“公共安全、治安防控、服務群眾、社區治理”四大體系建設,不斷創新工作機制,妥善化解社會矛盾糾紛,有效解決社會治理難題,全區綜治工作有序推進,成績明顯。
 
  王新宇要求,當前松嶺區正處在轉型發展的關鍵階段,各種影響和諧穩定的矛盾和問題日益凸顯,綜治工作面臨的形勢依然十分嚴峻。我們要堅持和完善好這些好的經驗做法,不斷開創綜治工作的新局面。要高點站位,推動綜治治理縱深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重要講話精神,增強高度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持續深化“解放思想推動高质量發展大討論”,圍繞“大學習、大調研、大研討、大宣傳”的要求,全面分析把握基層治理面臨的形勢任務,清醒認識基層綜治的底板和短板,強化社區自治,優化服務功能,提昇公共服務的可持續性。要突出重點,推動綜合治理創新發展。各級各單位密切協同、同頻共振,要完善社區治理體制機制,充分發揮信息員、巡防員、調解員和宣傳員作用,要積極推進建立符合各轄區實際的議事模式,進一步深化拓展議事功能,努力使議事過程成為聽民意、解民憂、贏得居民群眾理解支持、鞏固執政基礎的過程。要統籌推進,推動綜合治理落到實處。要牢牢掌握習近平總書記倡導的科學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緊緊把握發展平衡性與協調性,統籌綜治工作的各個環節。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持黨建引領加強社區治理政策措施,提昇社區治理科學化、智能化、精準化。要強化打擊,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要持續營造強大輿論聲勢,大力宣傳專項鬥爭的重大意義、重大部署、重大戰果。要突出“深挖根治”,推動打擊“顯性”黑惡勢力向深挖徹查“隱性”黑惡勢力及“保護傘”延伸。要加強對新興行業領域掃黑除惡專項鬥爭的研究,形成完善的鬥爭策略,提高對隱藏其中的黑惡勢力的發現打擊能力。
 
松嶺區委書記、區綜治委主任王新宇出席會議並講話

松嶺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區綜治委副主任朱朝明貫徹會議精神
 
  王新宇強調新時期的綜治工作我們要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社會政治大局穩定的高度,切實加強黨對綜治工作的領導,深入分析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主要矛盾及趨勢特點,加快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著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不斷提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堅持黨對綜治工作的絕對領導。要全面落實各級黨委和政府社會治理主體責任,要實行“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的工作機制,嚴格落實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綜治第一責任人責任、分管負責同志的直接責任人和其他班子成員承擔工作責任,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格局。要忠誠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使命。要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綜治工作、解決矛盾問題的能力,推進綜治工作在法治軌道上運行。要積極發揮政法機關在法治建設中的生力軍作用,加大普法力度。要落實全面壓實落靠主體責任。要貫徹落實《黑龍江省社會治安綜合治理條例》,從嚴從實抓綜治中心規範化建設,掌握更多服務群眾的資源和手段,夯實黨的執政基礎。要全面樹立爭先創優意識,著力打造一支忠誠、為民、公正、創新、奉獻的政法隊伍,為建設平安美麗松嶺提供堅強保障。
 
  就如何貫徹好會議精神朱朝明要求:要及時傳達到位。各鎮場、各部門要迅速召開會議,層層傳達會議精神,特別是要認真領會新宇書記的講話,結合各自實際,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確工作任務,落實工作責任,強化工作措施,確保各項工作全面完成。要認真貫徹到位。各單位、各部門主要領導同志要緊緊圍繞“平安松嶺”的目標,找准服務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突破口和著力點,認真履行職責,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全面提昇全區綜治維穩工作整體水平。政法各機關要切實做好維護社會穩定、打擊違法犯罪、強化治安管理、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等各項工作,切實發揮積極作用。要切實落實到位。各單位、各部門要按照會議的部署,迅速行動,精心組織,狠抓落實。要轉變工作理念,健全工作機制。要主動深入到基層中去,為廣大群眾講政策、解難題、辦實事,理順群眾情緒,密切幹群關係,爭取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政法機關要切實承擔保駕護航的責任,深入開展社會治安集中整治行動,集中查辦一批重點案件,嚴厲打擊一批違法犯罪分子,提昇群眾安全感。要進一步加大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和信訪重點對象穩控工作力度,切實將各類矛盾糾紛化解在當地,處置在萌芽狀態,堅決防止全域性事件。(松嶺區委辦  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