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第二十五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2019年1月21日啟幕

2018-1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26日,記者從第二十五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新聞發佈會獲悉,2019年1月2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廳、自貢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二十五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將在自貢彩燈公園開幕。

 
  據了解,自唐宋以來,自貢地區就有新年賞燈的習俗,至今,這一習俗已傳承近千年。1964年,自貢市人民政府舉辦了首屆迎春燈會,將新年賞燈的傳統民俗發展成為富有濃郁的地域特色的節慶文化活動。至今,自貢已在本地舉辦了7屆迎春燈會和24屆國際恐龍燈會,每年燈會接待游客超過200萬人次。并已在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國內500多個大中城市展出,以“天下第一燈”的美名蜚聲中外。
 
  本屆燈會以“大美中華,多彩自貢”為主題,園內共設130餘組彩燈,其中,大體量、集群式燈組是一大亮點,包含一座重達102噸的編鐘燈組,一只高達22米的大孔雀等。圍繞打造國際旅游目的地這一目標,自貢還統一打造了園內、園外燈彩系統,在自貢主城區26條大道、55個節點設置了特色濃郁的燈飾亮化作品,形成全城燈光璀璨的節日景觀。通過園內大中型彩燈以及主城區上千件燈飾作品,展示燦爛悠久的中華文明,歌頌新中國成立七十年、改革開放四十年砥礪前行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彰顯自貢“半城青山半城樓、彩燈輝映碧水流”的城市品韻。
 
  據悉,燈會將於2019年1月下旬至3月下旬,在自貢彩燈公園舉行,每天13:00起對外開放,每晚18:00-22:30分亮燈。燈會期間,游客除了可以領略到流光溢彩的各式彩燈外,還可以參與和觀賞精彩紛呈的互動娛樂活動,包括自貢首屆彩燈博覽會、自貢恐龍IP發佈會、自貢燈會分會場榮縣大佛文化燈會、鹽幫美食文化節、 “造夢空間”新媒體藝術展等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燈會的門票將全部實行網絡門票,由攜程旅行網將作為本屆燈會門票獨家總代理,依託其雄厚的平臺資源、完善的功能,統一對全國觀眾提供燈會票務服務,讓游客可通過手機方便快捷地購票入園觀燈。發佈會現場,攜程旅行網與自貢彩燈運營公司簽訂《自貢燈會·攜程網戰略合作暨第二十五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線上、線下門票總代理協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