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2019WTA深圳公开赛单、双打决赛5日开赛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凤鸣 报道:近日,2019WTA深圳公开赛赛程已过半。在女单较量中,俄罗斯名将玛利亚·莎拉波娃、赛会头号种子阿依娜·萨巴伦卡、中国选手王雅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成功晋级八强,双打方面,中国本土组合彭帅、杨钊煊也战胜对手成功挺进女双四强。

 


  中国小花王欣瑜因伤遗憾退赛 莎拉波娃暖心送鼓励
 
  女单赛场的焦点之战,当属1月2日深圳本土17岁小将王欣瑜与网坛名将玛利亚·莎拉波娃的对决。因外貌靓丽且与莎拉波娃有着相似打法,中国小将王欣瑜一直以来被球迷誉为“中国莎娃”,而此次她与莎拉波娃的交手,也自然颇受瞩目。
 
  本场比赛,面对自己的偶像,王欣瑜首盘便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她凭借积极猛烈的进攻、出色的发挥,以7:6先下一盘。
 
  随后进行的第二盘比赛,王欣瑜依旧占据场上主动,但突然的左腿抽筋让她不得不申请医疗暂停,最终她由于伤病无法坚持比赛,含泪遗憾退赛。
 
  正当全场球迷为之感到遗憾时,莎娃主动来到王欣瑜身边为她送上安慰及鼓励,并说到“你真的做的很好了,如果接着这样打下去的话,会成为很棒的球员。”在随后进行的赛后发布会上,莎拉波娃也再次称赞王欣瑜未来潜力无限,而收到偶像暖心鼓励的王欣瑜也表示会继续加油努力,期待新赛季的到来。
 

  偶像“面对面” 球星见面会火热进行
 
  赛场内,巅峰较量引得阵阵欢呼,赛场外赛事组织方也为各位到场球迷准备了一个又一个惊喜。
 
  从2018年12月29日开赛至今,莎拉波娃、奥斯塔彭科、萨巴伦卡、王蔷、王欣瑜等十余名球星已陆续前往外场互动区,在赛事承办单位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集团、弘金地体育的展区内举行小型球迷见面活动。
 
  比赛日中,数百名球迷争相到展位区与偶像近距离合影、互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大家也借着这难得的机会向自己的偶像花式表白。其中,网坛名将莎拉波娃则更是高人气的代表,29日,数百名球迷不畏严寒,一大早便前往展区排队,等待莎娃到来,而面对这样热情的粉丝,莎娃则是用她的阳光笑容“回报”。

  “战况”愈演愈烈 女单4强争夺战打响
 
  据了解,本次2019WTA深圳公开赛由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文体旅游局、IMG、央视IMG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龙岗区文体旅游局、佳兆业文体集团、弘金地体育共同承办,经过5个比赛日的较量,赛程目前已过半。
 
  女单方面,八强对阵已出炉,在1月3日进行的1/4决赛中,中国选手王雅繁将迎战罗马尼亚选手莫妮卡·尼古莱斯库,玛利亚·莎拉波娃则将与赛会头号种子阿依娜·萨巴伦卡相遇,2人上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7年的天津公开赛决赛,莎拉波娃以7:5,7:6(8)艰难取胜。无论这一场比赛结果如何,它都将成为WTA深圳公开赛史上的经典一战。
 
  女双方面,中国选手段莹莹将与搭档威娜达·沃拉科娃迎战跨国组合日比野菜绪、安吉丽娜·卡列尼娜。
 
  据悉,赛事单、双打决赛将于1月5日于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
 
  作为本次赛事的首席赞助商之一,佳兆业文体集团也将与各主承办单位携手,致力于推动网球运动的发展,为深圳市民带来更多如ATP深圳公开赛、中国网球大奖赛之类的国内外高水平网球赛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