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中国(清远)第三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亮点纷呈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自媒体智库揭牌

 
  【香港商报网讯】由羊城晚报报业集团、清远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清远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羊晚数媒承办的“e起聚焦清远:一座富有改革精神的城市”——中国(清远)第三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新闻发布暨乡村新闻官“红色网红”评选活动启动仪式2日在广州举行。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羊城晚报社社长刘海陵,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建军,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管委会副主任、羊城晚报社副总编辑孙璇,清远市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郑伟文等出席活动。

  “乡村新闻官”成为乡村振兴的新闻发言人
 
  崔建军在致辞中表示,第三届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提出的要求,清远的干部群众都在努力工作和耕耘,确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集众智攻克难题,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积极出谋划策。清远将遵循“三个创新”的要求,让“乡村新闻官”制度在清远各基层乡镇落地生根,成为乡振兴的新闻发言人,并通过他们嫁接城乡一体化的信息通道,让他们成为党民“连心桥”,让民众真正成为清远发展的见证者与具体阐述者。
 
  刘海陵表示,中国(清远)自媒体网络文化节”已成功举行两届,形成了独特的文化品牌效应。本届文化节将把清远市最独特、最精髓、最吸引人的元素挖掘出来,让自媒体与互联网为北江文化的传播插上腾飞的翅膀。

  旅游Y指数榜单即将隆重登场
 
  中国(清远)自媒体网络文化节自2016年举办第一届起,短短两年时间,现已成功打造为清远市一项特色品牌活动,为清远自媒体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和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据孙璇介绍,作为本届文化节的重点环节之一,“聚势·赋能:乡村新力量”——全域旅游报告发布会和旅游Y指数放榜仪式将以多媒体方式动态呈现清远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的丰硕成果。活动后期将会组织智库顾问到清远进行实地采风、深度调研,并撰写智库报告,充分发挥智库咨政建言的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四位乡村新闻官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和心得交流。清远自媒体智库举行揭牌仪式,该智库是由羊城晚报传媒智库与地市合作共建的首个智库。同日,清远市“乡村新闻官”抖音视频征集比赛暨乡村新闻官“红色网红”评选活动也正式宣布启动。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