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广州海关开启“汇总征税”电子保单通关新模式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裕勇 通讯员 关悦 报道:1月1日,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凭着保额为50万元的保单,以汇总征税模式,在广州海关隶属白云机场海关办理了19票应急航材的通关手续。此法标志着广州海关“汇总征税”电子保单通关新模式正式开启。

 
  “既‘省钱’又‘省时’!关税保证保险应用到汇总征税,保单额度可在保险期限内循环使用,进一步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也提升了口岸通关效率。”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进出口事务经理王谦说。
 
  新年伊始,广州海关首笔“汇总征税”电子保单由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传输至广州海关,广州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根据《海关总署关于关税保证保险应用于汇总征税和循环担保的公告》,自2019年1月1日起,企业可凭《关税保证保险单》办理汇总征税。广州海关辖区内的企业可通过此前参与试点的3家保险公司开立的电子保单实现“先通关后缴税”。除汇总征税外,此前已试点的纳税期限担保,其额度也可在保险期限内循环使用,实现一份保单可在额度内应用于多票报关单货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