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永興縣第二人民醫院改革循序漸進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湖南省郴州市永興縣委書記趙宇,縣長劉朝暉,縣委常委、統戰部長李玲華,副縣長周露赴該縣第二人民醫院現場調度辦公,切實解決了該院在此次改革建設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永興縣第二人民醫院位於國家森林城市——郴州市永興縣馬田鎮,是縣農合醫療定點醫院、縣城鎮基本醫保定點醫院、縣創傷急救中心、二級綜合醫院,擔負著醫療轄區及毗鄰地區30萬人口的醫療救治工作。
 
 
  該院院長曹陽出生於醫學世家,是湖南省鈥激光前列腺剜除治療創始人和郴州市微創創始人之一,擅長不開刀治療泌尿繫結石、不開刀治療前列腺增生,是泌尿後腹腔鏡手術、保膽手術的著名專家。為了基層醫療,曹陽從郴州市一醫院毅然投身於基層,任職永興縣第一人民醫院副院長和永興縣第二人民醫院院長。擔任院長後,曹陽大力革新基層思想觀念,全面推廣現代醫療管理理念,先後為永興縣第二人民爭取到2000多萬中央財政支持,推動了幾十項醫療技術、醫療器材的陞級迭代,迅速使醫院技術服務能力在全市名列前茅,受到了上級部門和人民群眾的一致肯定。
 
 
  永興縣第二人民醫院集醫療、教學、預防、保健、康復於一體,現為湘南學院臨床教學實習基地,郴州市第一人民醫院技術合作醫院,南華大學附屬二醫院技術合作醫院。目前,永興縣第二人民醫院急救室建立,消化內鏡中心成立,康復科、婦產科環境全面改善,職工住宿條件提升,綜合大樓主體工程即將完工。
 
  永興縣第二人民醫院視「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為根本,以「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為準則。隨着全院軟硬件設施的全面升級,醫院迎來了蓬勃生機,受到就醫群眾的廣泛信賴,業務增長由5000萬迅速增長到7000萬,極大滿足了周邊人民群眾的醫療需求。(劉洗涌 黃金全 黃柱 段朝墩 羅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