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綏寧縣:文化進萬家 歡樂迎新年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今天免費領到的這6幅對聯是知名書法家的精品,真是可遇不可求,非常高興,感謝縣裡開展的這種惠民活動。」1月27日上午,在湖南省綏寧縣城綠洲廣場,長鋪子苗族侗族鄉秋木田村村民曾新伍捧着省書法家協會會員聶德榮為其書寫的春聯高興地說。當天由綏寧縣文聯、綏寧縣書法家協會承辦的「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送春聯活動在這裡舉行。
 
  為了營造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綏寧縣開展舉辦送春聯活動,邀請省、市、縣書法家協會會員現場揮毫,送福迎新。活動現場,40多名書法家們冒着寒風飽含熱情,潑墨揮毫,筆走龍蛇,散發著濃郁墨香的春聯陸續出爐。一幅幅極具時代氣息的春聯,一句句美好吉祥的祝福,寄託了辭舊迎新、接福納祥的美好願望。前來領春聯的人們興緻盎然,絡繹不絕。還有很多小學生書法愛者現場學習書法藝術,有的還趁機露了一手。賀先生、莫先生、佘阿姨等眾多縣城居民手捧翰墨飄香的春聯,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活動共為群眾免費書寫贈送500多幅對聯,受到人們紛紛點贊。
 
  據縣文聯負責人介紹,為豐富全縣廣大人民群眾春節期間的精神文化生活,春節期間全縣廣泛開展「我們的中國夢 文化進萬家」主題活動,動員和組織全縣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基層、服務群眾,創作一批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高質量文藝產品,開展送圖書和春聯字畫、送藝術培訓、送歌舞等形式多樣、內涵豐富的文化活動,將歡樂和文明送到千家萬戶,將黨的聲音和關懷傳遞到百姓心間,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熱烈的濃厚節日氛圍,凝聚團結進取、奮發圖強的強大精神動力。(劉洗涌 李斌 黃生勇 劉登科 羅桂成)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