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青島港擴內陸市場 與臨沂港城聯動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2月21日,「青島-臨沂『經略海洋、港城聯動』融合發展」推介會在山東省臨沂市舉辦。青島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奉利在會上表示,臨沂是長江以北最大的市場群,是最大的商貿物流集散地,也是歐亞大陸橋東方橋頭堡的核心區域,所以我們把內陸港陸向推介的首站定在臨沂。
 
  推介會上,青島港推介了全程物流服務,針對臨沂推出「八項商務政策」和「八項服務承諾」,並與臨沂市政府、濟南鐵路局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青島港旗下物流公司分別與山東永豐輪胎、山東隆盛、金湖彩鋁、中盈集團四家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八項服務承諾」中,青島港表示將壓縮通關時間、推進貨物快速核放、降低全程綜合物流成本、加快集裝箱轉運速度、推進24小時口岸手續辦理服務、為臨沂地區優質企業提供貿易代理「零息服務」等,此外提供「公轉鐵」定製服務,為經青島港進出口的海鐵聯運貨物提供物流方案、設計組貨模式,為客戶免費提供加急及特殊通關服務,保證海鐵聯運箱按時上船,物流成本低於公路運輸。
 
 
  臨沂市委書記王玉君在會上致詞稱,此次推介活動,必將深化雙方務實交流與合作,進一步打通青島—臨沂內外貿聯動的大通道,有力助推臨沂開放發展。
 
青島港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 李奉利
 
  據介紹,內陸港是發展海鐵聯運、實現港口功能前置的重要支點。李奉利說,下一步青島港將與鄭州、西安、烏魯木齊等內陸樞紐城市聯手建設海鐵聯運中轉基地,打造東、中、西沿黃流域三個核心區,青島港目前有通往世界700多個港口的航線網絡,是中國北方航線最多、密度最大的口岸,今後將為內陸進出口客戶架起與世界各地無縫銜接、高效運轉的海鐵聯運物流「東進西出」黃金通道。
 
  2014年6月6日,青島港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今年1月21日,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成功掛牌,完成「A+H」股雙資本平台構建,實現資本市場雙輪驅動。據了解,青島港整合港口上下遊資源,合資合作成立了20多家物流企業,形成了涵蓋十五大業務板塊、60多個業態的全鏈物流產業體系,另外集裝箱、鐵礦石、原油、紙漿、糧食等裝卸船效率保持世界第一。「在未來的發展當中,我們計劃建設一個區域性的國際航運中心,並致力於打造世界一流海洋港口。」李奉利向記者表示。(齊薇然  劉春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