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龍華18家新部門集中揭牌 區委書記提出推動「全區一盤棋」

2019-03-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3月8日上午,龍華區舉行機構改革新部門集中揭牌儀式。龍華區委書記杜玲等為新部門揭牌,意味龍華區18家新組建、調整或更名的黨政機構正式亮相!
 
  據了解,龍華區委高度重視機構改革工作,專門成立了區委深化機構改革工作領導小組,積極開展機構編製評估和調查研究,摸清機構編製底數和現狀,紮實做好基礎性工作。在今年1月16日,龍華區委常委會審議通過了方案。1月28日,經省委批准,省委編委正式印發龍華區機構改革方案,標誌着龍華區機構改革進入了全面實施階段。2月14日,龍華區召開區委一屆六次全會,杜玲作重要講話,動員部署全區機構改革工作。
 
  記者了解到,機構改革後,龍華區共設置黨政機構31個,這次揭牌的新部門有18個。其中,新組建的黨政機構12個,分別為:區人才工作局、區司法局、區人力資源局、區水務局、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區衛生健康局、區退役軍人事務局、區應急管理局、區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局、區統計局、區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備局。另外,涉及調整或更名的黨政機構6個,分別為:區委編辦、區委巡察辦、區委保密辦、區工業和信息化局、區城市管理和綜合執法局、區信訪局。
 
 
  「龍華經濟社會發展正處在爬坡過坎、高位求進的關鍵時期,處在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的重要機遇期。」在機構改革部門負責人宣布任職會議上,龍華區委書記杜玲要求,新部門承載新使命,每一位幹部都要珍惜崗位、珍惜機會,推動形成「全區一盤棋」、上下齊努力的良好工作局面。重點做到「三個堅持」,一要堅持以民主集中製為組織原則,全力搞好班子團結,二要堅持以深入調研為主要方法,迅速打開工作局面,三要堅持以優化整合為抓手,形成無縫銜接、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另外,杜玲表示,各級各部門尤其是涉改部門,要進一步轉作風、樹新風,搶抓機遇、改革創新、攻堅克難、雷厲風行、嚴明紀律,以高質高效的執行力,譜寫龍華髮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