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坑梓街道拉開地鐵14號線站點征拆序幕

2019-03-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訊】記者 焦家志 報導:3月15日上午,坪山區坑梓街道辦事處與地鐵14號線上順景成公司在沙田股份公司簽訂了征拆框架協議,並正式開始拆除,拉開了地鐵14號線(坑梓段)征地拆遷工作的序幕。
 
  據了解,在坪山區地鐵14號線(坑梓段)的征拆工作中,深圳市順景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征拆工作就是一個典型案例,在征拆談判中,順景成公司方面提出了要地安置重建、員工安置等一系列訴求。對此,坪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勇高度關注,並於2月28日到順景成公司實地調研,推進征拆工作。他指出,在加快推進地鐵沿線征拆工作的同時,要保障好群眾和企業的合法權益,認真傾聽群眾呼聲訴求,真正做到「以民為本,依法征拆、和諧征拆」,切實將地鐵14號線打造成「民生線、發展線」。
 
 
  坑梓街道黨工委書記劉伯新對此高度重視,組織街道多名業務骨幹組成專項攻堅組,多次研判情況,協調各方關係,推進征拆進度。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街道辦主任孫艷瓊親自帶隊上陣,與順景成公司進行長達近一個月的協商談判「拉鋸戰」,最終雙方於3月15日圓滿達成協議並於當天簽署了框架協議。
 
  據介紹,順景成混凝土攪拌站,總佔地面積24358.71平方米,建築面積1963.9平方米,土地使用背景、性質較為複雜,設備多,涉及工人數量大,單就測繪確權和梳理補償需求這一環節就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攻堅組通過反覆溝通、協商,多次現場測繪才把征拆的前期工作落實下來。孫艷瓊表示,開年後反覆在跟企業方溝通這件事,最終的目的是希望雙方都能夠取得雙贏的結果,既順利迎接地鐵14號線的到來,又要用最好的方案儘力幫助企業做好後續發展及安置工作。
 
 
  據悉,雙方在前期談判中,群體協調會開得比較多,其中有一次剛好碰到三八婦女節,街道談判組為參與現場協商的女性職工準備了鮮花;協調談判耽誤了職工吃飯時間,攻堅組還貼心地為大家準備晚飯等事例。一系列溫情舉措,實實在在地讓企業方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關懷備至,感受到了「溫度」也使協調談判越談越順。順景成公司感受到了指揮部的細心關懷,後期工作也越來越積極配合,該公司主要負責人也表示,真心誠意想為坪山和坑梓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通過坑梓街道勞動部門的積極推動和區人力資源部門的大力支持,涉及拆遷的深圳市順景成混凝土有限公司81名員工及深圳市格林旌運輸有限公司67名員工目前都已得到妥善安置,企業引導就近安置員工上班並保持勞動關係不變,工資待遇不減,對於不願意就近安排上班的員工,可以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並給付經濟補償金。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