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贛江新區舉行綠色金融“三中心”授牌儀式

2019-03-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贛江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占勇出席授牌儀式併發表講話 
 
  【香港商報網訊】3月19日上午,江西省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服務中心、綠色保險產品創新中心和綠色金融評價認定中心“三中心”授牌儀式在贛江新區經開組團舉行。贛江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占勇出席授牌儀式併發表講話。
 
  占勇表示,贛江新區充分發揮國家級新區政策紅利,以綠色金融為核心,以中部樣本為目標,以創新發展為引領,建體系、聚要素、搭平臺、強內涵、樹品牌,率先提出“三中心”的建設思路,其目的就是要激發新區各金融機構的創新動力,豐富金融服務功能。
 
  據瞭解,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服務中心、綠色保險產品創新中心和綠色金融評價認定中心,定位不一,各具特色。綠色金融服務中心,旨在集合新區內範圍內綠色支行的優勢,運用綠色金融工具支持綠色企業和專案發展;綠色保險產品創新中心,旨在集合新區內三家綠色保險機構力量,充分發揮科研機構的專業優勢,加強環境風險評估;綠色金融評價認定中心,旨在加強與聯合赤道等綠色金融領域專業機構聯合聯動,打造贛江新區綠色金融標準的中部樣板。
 
“三中心”授牌儀式
 
  “三中心”正式成立,標誌著新區綠色金融服務提昇到一個新的高度,各牽頭單位將充分利用贛江新區國家級新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的政策紅利,圍繞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這一核心,以项目為抓手,發揮新區內綠色金融專營機構的集中優勢,加大產品創新、服務創新和制度創新,推進“三中心”完善成熟,做出特色亮點,進而推動綠創綜合體成長、成型、成熟,使之成為贛江新區綠色創新發展的亮麗“名片”。
 
  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管局、人行南昌中支分管領導、“三中心”建設牽頭單位及部分企業代表參加儀式。(郭美勤 雷娜)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