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江西理工大學60周年慶 現場簽約招商引智項目25個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穎萍報導:10月28日上午,江西理工大學建校60周年發展大會暨服務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招商引智推介會在贛州召開。會上,來自海內外的校友、嘉賓雲集共襄盛舉。為更好地服務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江西理工大學充分發揮豐富的校友資源和人才智力優勢,現場簽約25個項目,更好地為蘇區振興發展貢獻應有力量。

 
江西理工大學建校60周年發展大會現場
 
  據瞭解,江西理工大學創辦於1958年,是一所以理工為主,工學、理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教育學、藝術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大學。學校曾先後隸屬於冶金工業部、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2013年,成為江西省人民政府與工信部、教育部共建高校。建校60年來,該校為我國有色冶金等行業培養輸送了各類人才近20萬人,被譽為我國“有色冶金人才搖籃”。學校畢業生還以其“為人誠實、基礎扎實、工作踏實”的特點而廣受社會歡迎,本科畢業生一次就業率一直保持在江西高校前列,榮膺全國畢業生就業典型經驗高校“五十強”和全國創新創業高校“五十強”,並湧現出一大批傑出校友。作為學科與江西主導產業關聯度最高的學校之一,江西理工大學堅持“立足江西、面向全國、服務地方、服務行業”辦學思路,積極發揮人才、學科和科技和智力優勢,助推有色金屬等傳統產業轉型陞級、新能源新材料等戰略新興產業培育和蘇區振興發展,全力打造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最具貢獻度的有特色高水準大貢獻理工大學。近五年通過科技成果轉化共撬動工業產值數百億元。
 
江西理工大學服務贛南蘇區振興發展招商引智推介會現場簽約項目25個
 
  在會上,現場簽約項目共計25個,分別是招商項目5個、引智項目6個、科技項目14個。5個招商項目中,有北京華勝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矩陣工業產品設計有限公司、深圳道合傢俱設計有限公司、贛州能之光新材料有限公司、博雅軟件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的一批項目簽約落戶贛州,涉及新材料、現代傢俱設計、信息技術等領域;引智項目中,有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澳大利亞礦業冶金材料研究中心、俄羅斯阿莫爾共青城國立大學、德國奧芬堡應用技術大學、科睿唯安信息服務(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中科視維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一批人才和項目落戶贛州;14個科技項目中,協議經費總額達4900多萬元。
 
  據悉,此次發展大會和推介會是江西理工大學服務區域發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對深化校企合作、校地合作,進一步推進學校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