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经济动态

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 线下线上同步举行

2018-06-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林颖萍报道:6月21日,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在南康家居小镇开幕,会上吸引了世界各地家具行业的顶尖设计机构、团队和优秀人才,一线家具品牌企业代表及采购商、经销商前来参会,现场约10万人,线上观看30万人左右。本届家博会以“新时代·新家居·新丝路”为主题,旨在通过集聚国内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高端品牌、电商销售、高端人才等产业高端要素,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高度融合,打造产业链条最完善、最高端、最智能、最绿色的家具产业博览会,为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基础、立标杆。
 
 中国(赣州)第五届家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届家博会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省林业厅和赣州市人民政府承办,采取“主会场+分会场”和“线下线上同步”的方式举办。主会场首次并将永久落户于南康家居小镇,由家居博览中心、家居会展中心和木屋群三部分组成,展览展陈面积6.1万平方米。家居小镇打造了汉唐、明清古建和客家围屋,搭建了31栋极具世界风情的五大洲组团木屋和4栋体现民族特色的风俗民居木屋。本届家博会还在家具城中心市场等南康原有的5个专业市场设立分会场,总展览面积220万平方米,配合主场馆开展活动,实现多层次、多市场联动联展。同时,通过阿里巴巴、京东,同步举办“数字家博、云上小镇”活动。
 
  南康家居小镇不仅是产业小镇,也是一个旅游小镇,拥有300多亩的人造湖泊景观,有五大洲风情木屋建筑群,还原了具有赣南地方特色的“九井十八厅”、客家围屋等生态民居建筑,把家具的展示展览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使得家博会人气更旺、参与度更高、互动性更强。将来凭借小镇这一平台,家博会将形成年度办会与季度办展、专题办赛相结合的常态化运作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家博会。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东生为南康区“国家南康家具产业示范园区”荣誉称号授牌。
 
  嘉宾共同启动开幕水晶球。
 
  本届家博会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机构改革重组后主办的首届家博会,也是首次在南康家居小镇举办的盛会。相较以往四届家博会,更具特色亮点,将成为南康家具产业发展乃至全国家具产业发展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
 
  据悉,本届家博会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家具产业的新作为、新成果、新趋势,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家博会上,家具行业主动顺应新时代要求、把握新时代特征的新气象、新潮流、新动态,全方位展示行业最新的研发设计、品牌运营、生产制造、销售渠道的前沿成果、发展潮流,是一个引领行业发展、共用最新成果、展示开放视野的盛会。同时,也是集中展示南康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共抓大保护”、加速淘汰落后家具产能、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汇报会。
 
  南康家居小镇展馆现场
 
  据了解,本届家博会将持续至6月27日,期间还将举办美食节、“南康好实木家具”评选大赛、中国(赣州)家具产业跨境电商生态峰会、中国(赣州)品牌建设高峰论坛、中欧家具产业工业设计暨人才交流峰会等活动,旨在通过集聚国内外研发设计、智能制造、高端品牌、电商销售、高端人才等产业高端要素,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价值链高度融合,为进一步推动南康家具产业加速迈向中高端,打造世界家具集散地,建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打基础、立标杆。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