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今日热点

北斗創新應用會議在北海召開

2019-03-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會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昕瑤 徐玉瑩 報導:3月20日—22日,以「北斗賦能 群星會聚」為主題的北斗創新應用會議在廣西北海召開。會議旨在促進中國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應用,加強北斗衛星導航與遙感、通信等衛星系統的融合化應用發展,搭建立足北部灣、面向東盟的北斗創新應用交流和發展平台,推動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共創發展新機遇。
 
  據了解,來自北京、上海、廣州等地的北斗應用相關企業代表超300人出席會議。北海市委書記王乃學在致辭中表示,北海市電子信息產業正處於快速發展階段,具備了發展北斗導航產業所需要的技術和產業環境,同時北海擁有一批具有一定技術開發能力和市場開拓能力的企業,具有較好的製造業基礎和衛星導航應用基礎。
 
簽約儀式現場
 
  王乃學稱,下一步,北海市將充分發揮在「一帶一路」上的政策和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及產業優勢,大力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共同搭建高效測繪交流合作平台,探索科技成果對接和轉化的新機制,着力推動中國測繪學會高新技術成果在北海市轉化和產業化,推廣北鬥技術應用,促進形成區域高新技術產業集群,推動北海市新型產業發展與結構調整。
 
  會議期間,還舉行了項目簽約儀式。中國測繪學會與北海市人民政府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北海海洋產業科技園區管委會與南方測繪集團、珠海歐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華測導航技術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框架協議;北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與中測新圖(北京)遙感技術有限責任公司、杭州敘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漢中地數碼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北斗產業互聯網研究院等4家企業簽署合作意向框架協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