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眾安獲香港虛擬銀行牌照 首推「用戶共創」模式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眾安科技(國際)集團有限公司27日宣布,其全資子公司眾安虛擬金融有限公司獲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虛擬銀行牌照,允許公司在香港本地為消費者提供一系列廣泛而嶄新的線上金融服務。當日,眾安國際還發佈了旗下品牌ZA,據悉, ZA現已正式接受首批用戶註冊。
 
  據了解,香港市民只要在網站註冊,即可成為ZA的種子用戶,有機會直接參与ZA後續的新產品開發和流程設計過程。這是ZA「用戶共創」模式的重要環節,透過邀請用戶以夥伴形式參與產品設計的前期討論及開發過程,設計並推出更符合香港用戶需求的創新產品和服務。
 
  眾安國際總裁許煒表示,眾安希望透過「用戶共創」模式,為香港市民帶來嶄新的金融體驗。在過往的金融產品設計過程中,用戶無法提供回饋及參與其中。眾安十分注重用戶體驗,希望邀請用戶一起改革傳統的金融產品設計流程。在符合香港嚴謹金融監管框架的前提下,增添互聯網互動元素,讓金融產品體驗更人性化。金融服務是為了服務人的需求而產生,ZA的業務模式正是希望能夠在互聯網時代,重新把重心放在以用戶為本的金融需求上。
 
  據悉,ZA在未來數月將完善後台系統搭建,對基礎設施進行測試,並將完成前端建設,為開業後提供優異的用戶體驗作好準備。預計在未來六至九個月內,ZA將正式上線並推出首批服務,這也意味着首批由用戶參與設計的金融產品有望今年年內在香港市場推出。首席技術官田丹表示,我們的目標是在香港以新科技提供新服務。我們在營運初期將集中提供優異的核心銀行服務,並有望於今年內推出。我們認為資訊安全不僅是基礎,更是我們的產品特色所在。眾安自主研發的多項安全、風險控制及反欺詐技術將全面覆蓋所有產品線。眾安擁有出色的技術實力以及創新金融服務方面的豐富經驗,在快速開發和推出金融產品方面具有明顯優勢。
 
  許煒表示,我們在香港市場尋找到眾安可以協助填補的市場缺口。眾安保險擁有服務中國內地用戶的豐富經驗,能透過技術輸出改革香港市場。ZA這個品牌代表「from Z to A」,與常規的英文字母順序反轉,提醒我們凡事不要視為理所當然,要勇於重新思考、突破常規、「與眾?不同」─同時這也意味着我們期待與香港用戶攜手共創不同的銀行新體驗。談及未來目標,許煒表示,眾安國際獲發首批香港虛擬銀行牌照,反映本港監管機構對我們在科技創新和業務規劃的認可,投下信心一票。我們看好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商業樞紐,以及其作為國家一帶一路和大灣區戰略的核心地位,在此推出網上銀行服務是眾安在港業務的重要第一步。我們將致力於為香港金融發展作貢獻,並以香港為起點,將來服務來自全球各地的用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