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特别报道

深坂田石背路正式通車 打通居民心中的結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公路、鐵路沿線市容市貌是展示一座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4月18日,「梗」在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居民心頭8年的「斷頭路」終被攻克,石背路正式通車,沿線市容環境煥然一新,獲市民紛紛點贊。

 
  據悉,為保障石背路正式通車,全面提升周邊沿線市容環境品質。連日來,坂田街道執法隊主動出擊、迎難而上、合力攻堅,對盤踞在此長達10年之久的亂搭亂建進行了強力整治,共拆除陳舊磚混棚房、集裝箱、雞窩棚等10處約3300平方米,清理亂張貼(橫幅廣告)30餘宗,清理亂堆放15宗,清理「殭屍機動車」31輛,清理暫扣破舊共享單車169輛。
 
  據介紹,本次整治的難點集中在石背路旁邊的平南鐵路線K8+250-600米鐵路橋樑下「三角地帶」,因歷史遺留因素,該處陳舊亂堆放、亂搭建等盤踞在此長達10餘年,地塊權屬幾經轉手,主體責任混亂,漸成監管「盲區」。現場既有亂搭建的簡易磚牆結構、鐵皮、窩棚,又有各種規格的集裝箱和多處亂堆放,主要被用於堆放砂石、木板等建材,同時也是廢品回收站、石材加工等人員的棲息之所,集經營與居住於一體,情況十分複雜。因現場缺乏統一管理,生活垃圾、破舊傢具與廢品等物件隨地亂丟亂放,周邊環境「髒亂差」,存在較大的消防、衞生、治安等安全隱患。
 
  為徹底改變此狀況,整體提升周邊市容環境品質,坂田街道高度重視,街道黨工委書記親自部署,執法隊迎難而上、迅速抽調精幹隊員專門開展清理整治,通過全面走訪排查、依法依規實施查處行動,加班加點、周末無休,連續攻堅。
 
  本次行動是坂田街道打破歷史盲區執法難題,鐵腕整治亂搭亂建攻堅戰役的又一重大成果。後續,坂田街道執法隊將持續發力以更嚴的措施、更實的行動,以鐵的決心、鐵的手腕加強日常監管,堅決遏制「回潮。」(朱開芝 胡淵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