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图片新闻

皖黃山區:竹笋“拔尖”成支柱產業

2019-04-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笋農在竹林拔笋
 
  【香港商報網訊】4月初,皖黃山區新華鄉迎來竹笋季,雷笋出土,笋農和雷笋加工廠十分繁忙,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該鄉擁有竹林1.2萬畝,鄉鎮建有多個竹笋加工廠,竹笋經濟成為該鄉的支柱性產業,並形成產業鏈。今年該鄉雷笋產量預計為450萬斤,產值3500多萬元。
 
貧困戶胡毛娣在新華鄉今年新建立的O2O電商中心,開心地向筆者展示自己生產的土特產通過手機電商銷售。
 
笋農在家剝笋,準備銷往當地的竹笋加工廠,露出幸福的笑容
 
  據瞭解,2018年黃山區農村綜合改革扎實推進,成功列入國家級農村綜合性改革試點試驗區,成立集體經濟股份合作社37個,實施產業興農“四大行動”,新建油菜花、香榧、覆盆子等各類特色產業基地1.6萬畝,新增規上農業加工企業2家,實現農產品加工產值7億元、增長10%。培育市級以上龍頭企業3家、示範合作社和家庭農場9家。太平猴魁茶品牌價值達26.44億元。新華鄉被評為全省“一村一品”專業示範鄉鎮。去年該區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50元、增長9%。 (吳敏 崔豔)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