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金溪消防持續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考核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穎 報導:為全力做好縣2019年「一警六員」消防基本技能實操實訓工作,進一步提升社會單位抗禦火災的能力,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質,金溪消防持續深入轄區社會單位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活動。
 
  大隊消防安全宣傳人員分別從消防理論知識和技能實操實訓、現場考核展開培訓,要求參訓人員熟知消防基礎知識、室內消防栓和滅火器使用方法、初起火災的撲救和火場救助與逃生常識,現場檢驗消防栓、乾粉滅火器實操實訓技能考核。此次培訓做到「三達」:合格率達到100%;普遍達到「會報警、會疏散、小火會用滅火器、大火會用消防栓」;達到「見火不慌、抬手就打」。
 
  通過開展「一警六員」實操實訓培訓考核活動,全面提升了社會單位人員的消防知識和實戰技能,使其在工作和生活中時刻增強「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的消防意識,切實提升了初起火災撲救能力,進一步夯實了全縣消防安全防護網,為營造良好的社會消防安全環境奠定堅實基礎。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