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今日热点

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在南昌高新區奠基

2019-04-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報導:2019年4月26日,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在南昌高新區隆重舉行奠基儀式,標誌着該項目正式落戶江西。項目投資額為20億元,主要承擔國產ARJ21新支線飛機的內飾安裝、噴漆、生產試飛支持、客戶交付支持、維修維護、運營保障等業務。2020年底實現首架ARJ21飛機完工及試飛交付的目標。項目建成後,將進一步推動和提升中國商飛公司的異地生產試飛能力,並對江西省開拓民用航空產業發展產生積極影響。

 
江西航空產業重大項目簽約儀式
 
  奠基儀式前,江西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奇,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書記、贛江新區黨工委書記殷美根,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趙力平,省政府副省長吳曉軍,與中國商飛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賀東風,中國商飛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趙越讓等親切會見。
 
  劉奇表示,省委、省政府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高度重視並堅定不移推進航空產業發展,緊緊抓住國產民機發展的歷史機遇,全面加強與中國商飛等大型央企的合作,注重發揮重大項目牽引作用,協調各方資源,匯聚各類要素,全力打造「國產民機創新發展示範省」。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的落地,對江西航空事業發展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助力江西加快實現「航空夢」。
 
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奠基儀式
 
  江西省省長易煉紅在致辭中表示,江西航空產業連續三年保持20%左右的增速,2018年全省航空產業鏈總收入達到832.2億元,預計今年將突破千億元。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正式奠基,這是落戶江西的第一個國產民機生產製造中心,希望以本次生產試飛中心落戶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雙方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的務實合作,支持江西航空產業強鏈、延鏈、補鏈,加速形成航空產業集群,助力「航空夢」早日實現。江西將大力弘揚「事事馬上辦、人人釘釘子、個個敢擔當」的精神,努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精心服務中國商飛在贛發展。
 
  現場還進行了15個航空產業重大項目簽約。其中:中國商飛江西生產試飛中心、江西先進複合材料研發中心2個項目投資額均達到20億元以上,瑤湖機場試飛保障等項目3個,南昌高新區、景德鎮高新區入園項目10個。
 
  江西省、南昌市、軍民航主管部門有關負責人,中國商飛公司高管和總部相關部門有關負責人參加活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