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文化旅游

深圳光明紅木特色小鎮傳統文化節啟幕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第十五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光明紅木文化小鎮特色小鎮傳統文化節於5月16日-19日舉行。
 
  作為光明區文博會的配套文化活動之一,紅木特色小鎮傳統文化節於5月16日下午在紅滿庭戲台舉行了開幕式,本次活動由深圳市紅滿庭紅木文化有限公司主辦、光明紅木文化小鎮黨支部、光明紅木文化小鎮婦女聯合會協辦,獲光明區公明街道辦事處、光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光明區建設發展集團的得力支持。
 
 
  光明(紅滿庭)紅木文化小鎮是一個集嶺南傳統文化、名貴珍稀樹種和休閑娛樂設施等元素於一體的特色旅遊小鎮。小鎮內還原設計並建有約20處具有代表性的中國傳統建築微縮景觀,包括長城、烽火台、十八梭船廿四州、古代王府等,豐富小鎮的文化內涵。小鎮積極對外招商,吸引了一大批商旅文商家入駐,小鎮建有嘟嘟兒童樂園、主題餐吧、雅緻茶苑、特色美食館、24小時智能健身房、中醫養生館等,滿足遊客的吃喝玩樂需求,讓遊客暢享小鎮生活。小鎮內配置有愛心休息椅、園林式影院、母嬰室和義工服務站等。
 
  據了解,文化節期間,光明紅木文化小鎮內全民性文化體驗與文化學習活動豐富,包括參觀光明區紅色文化教育基地——惜物博物館、紅木工藝品現場DIY體驗、魯班鎖拼接比賽、光明書法家現場字畫交流會、打卡小鎮著名景點領紀念禮品等活動。遊客可以親臨光明紅木小鎮,寓教於樂,領悟博大精深的中華傳統文化,弘揚愛國主義精神。
 

  附部分活動內容:
 
  1、開放紅木文化歷史長廊,展示古典紅木傢具生產過程及不同時期的歷史演變過程;
 
  2、分享傳統特色文化,體驗旅遊文化小鎮,開放景點包括:十八梭船廿四州,萬里長城,小鎮王府,烽火台,茶馬古道之一帶一路,公明老墟文化欣賞,紅滿庭大戲台等等;
 
  3、追溯時光,開放惜物博物館,展示上世紀五六十年代到八九十年代的老物件收藏品;
 
  4、組織傳統墟市活動,集聚更多的傳統文化展示,包括:傳統特色小吃現場製作,地方土特產,花藝製作,茶藝展示,機械人,兒童遊樂園等等;
 
  5、組織紅木工藝品現場製作現場DIY體驗和魯班鎖拼接比賽;
 
  6、書法家現場字畫交流會;
 
  7、組織遊客參加打卡串聯積分遊戲,並向獲獎遊客贈送「現鈔收藏紀念幣」等禮品。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