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教育局局長出任深技大黨委書記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記者昨日從深圳技術大學獲悉,目前該校黨委書記以及校長均已到任。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市教育局局長張基宏出任深圳技術大學黨委書記,目前同時兼任深圳市委教育工委書記、深圳市教育局局長。深圳技術大學(籌)主任阮雙琛出任深圳技術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

 
  張基宏表示,2016年上任深圳市教育局局長之初,深圳市委市政府交辦的一項重要任務,就是大力發展高等教育,其中也包括深圳技術大學的籌建。他也有幸全程關注、支持了這所新的應用技術大學的籌建。張基宏表示,當前,國家實施新一輪以「雙一流」建設為核心的高校發展戰略,深圳正在朝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這也是深圳技術大學發展的關鍵時期。在這個時候,組織安排他來技術大學工作,能夠與學校領導班子、全體師生員工一起,為早日將技術大學建成高水平應用技術大學而努力,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張基宏說,在今後的工作中,他將按照廣東省委、深圳市委的要求,帶領校黨委班子,全力以赴做好工作。
 
  阮雙琛有着豐富的高校管理經驗和科研經歷,他對於組織給予其校長任命,表示非常榮幸,同時深感責任重大。從2015年10月第一次踏上技術大學選址地,經過三年多夜以繼日的奮戰,阮雙琛與深圳技術大學教職工一步步親身經歷並見證學校從深圳技術大學籌備辦公室到深圳技術大學(籌)再到深圳技術大學的奮鬥創業史。三年的籌建時間,深圳技術大學的建設也創造了籌建高等教育的深圳速度。阮雙琛說,站在歷史起點的技術大學應尤其銘記,不忘創建深圳技術大學初心,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勇於擔當負責,積極主動作為,以幹事創業敢擔當、清正廉明作表率的責任感使命感投入到學校新一輪建設和發展中。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