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莞厚街「展翅計劃」提供130個實習崗位

2019-07-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時下暑期,各類大學及高職院校學生社會實踐需求激增。日前,記者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獲悉,厚街「展翅計劃」大學生就業創業能力提升行動項目即將登場,與往年不同的是,團委、銀行、交警等部門實習崗位成大學生最鐘意「職位」,尤其是厚街武裝部提供的實習崗位一經公布就被「秒光」。
 
  「搖一搖」秒配公益崗位
 
  據悉,「展翅計劃」大學生就業創業能力提升行動項目(下稱「展翅計劃」)是厚街鎮大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系列活動之一,實習期為7—-8月份。
 
  今年,厚街「展翅計劃」以「職場展翅 夢想啟航」為主題,以為大學生提供黨政機關、基層一線實習崗位為重點,同時大力開發事業單位、大型企業等優質實習崗位,為大學生廣泛參與社會實踐、提升就業創業能力搭建廣闊平台。今年「展翅計劃」對實習大學生無戶籍限制,面向所有有意向來厚街實習工作的大學生。
 
  大學生可通過「易展翅」平台尋找適合自己的實習崗位。在報名配崗階段,大學生可通過「雙向選擇」或「公益配崗」的方式進行網上選崗,其中參與雙向選擇配崗,可與用人單位確定意向後可在平台上籤約;通過「搖一搖」功能參與公益配崗,大學生同意上崗後,系統將為大學生與用人單位自動簽訂協議。大學生完成暑期實習後,由用人單位在系統中作出鑒定,大學生自行下載打印後上交高校團委。
 
  據厚街鎮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保障大學生實習期間的人身安全,簽約成功的大學生均可得到由中國人保財險公司免費提供的人身意外險。
 
  17單位提供130崗位
 
  據厚街鎮相關負責人介紹,厚街統籌包括厚街自然資源分局、厚街鎮住建局、厚街環保分局、厚街鎮團委、厚街鎮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分局等各方資源,發掘符合學生需求的多元優質崗位。截至目前,共有17家單位參與「展翅計劃」項目,共計提供130個實習崗位。
 
  崗位意願方面,以往報名者多傾向於到銀行和證券等公司中學習、鍛煉,今年的實習崗位一經公布,包括厚街鎮團委、銀行、武裝部、交警等部門及單位成了大學生們爭搶的「高地」。截至目前,已有百餘名大學生報名申請。
 
  「展翅計劃」旨在為大學生提供更多實踐經驗,是次提供的實習崗位不是「花架子」、不招「打雜工」,都有具體指向和內容,有益於大學生在實習期間對某一方面或技能有所了解、掌握,「實」有所獲。據「展翅計劃」相關負責人透露,「易展翅」平台提供很多實習崗位均有明確、高含金量的崗位職責,如厚街自然資源分局「地籍股辦事員」的崗位職責是「負責地籍管理檔案工作、協助地籍股做好地籍檔案管理工作,完成上級交給的其他事務性工作等」;厚街企業工委公益實踐崗位職責是「協助辦公室工作人員做好文件處理、檔案管理、黨員組織關係轉移、系統數據錄入、會務安排等日常工作,協助黨務社工開展日常黨員活動等」。同時參與單位也對大學生提出一定的任職要求,如普通話、英語流利,有良好的溝通,書面表達能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熟悉使用office辦公軟件及網絡設備。
 
  據悉,報名工作將持續至7月中旬。厚街鎮團委相關負責人提醒,感興趣的大學生可登陸「易展翅」平台報名。在平台輸入「厚街」,即可搜索到厚街鎮提供的各部門單位優質崗位。(冷運軍 何津津)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