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福田稅局內外齊抓 治稅水平提升益稅戶

2019-07-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記者近日從深圳市福田區稅務局了解到,為進一步確保減稅降費政策落地、激發企業主體活力,該局採取多項措施提升依法治稅水平,優化發票審批流程,保障企業用票需求。

 
  據介紹,福田區稅務局對內以「三抓三促」為重點,開展發票審批內部監督檢查工作,提高依法治稅水平。該局一方面緊抓檢查促進發票管理,採取交叉檢查方式對2019年1-5月受理的13920份超限量領購發票文書從審批規範性、合理性方面進行抽樣檢查,深入分析發票審批薄弱環節和風險點,查找稅收征管漏洞,提高審批質效;另一方面嚴抓落實促進問題整改,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科室負責人切實肩負「一崗雙責」,做好提醒談話、及時移送風險企業等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同時為推進發票審批交叉檢查常態化,該局通過狠抓監督來促進管理成效,相關部門將持續進行內部交叉檢查,強化對重點領域、關鍵環節的監督力度,進一步提升監督管理成效,切實降低稅收權力運行風險和廉政風險。
 
  在開展內部監督檢查的同時,福田區稅務局對外着力優化納稅服務,認真做好發票升位工作。記者獲悉,今年5月,該局華富稅務所陸續收到所轄的深圳國壽僑城投資有限公司、深圳國壽僑城商業有限公司、深圳僑城商業有限公司、深圳中僑商業有限公司、深圳國僑商業有限公司等五家企業申請百萬位以上增值稅專用發票的審核工作。
 
  審核百萬位增值稅專用發票一直是基層稅務所日常工作中的難點和風險點,為儘快解決企業對發票升位的迫切需求,相關工作人員通過仔細調研,了解到該五家公司均為中國人壽控股企業,深圳華僑城房地產有限公司將華僑城大廈整體銷售給這五家企業,再由五家企業將華僑城大廈租賃給深圳華僑城股份有限公司,雙方簽訂租賃協議,因開具租賃發票需要,申請發票升位。該所採取約談五家企業財務負責人、組織管理員實地核查、召開聯席會議向納稅人細緻講解政策等多項措施來認真務實地完成發票審核工作,得到納稅人一致好評。
 
  據悉,該局此前推行「發票審批白名單」制度, 通過對「白名單」企業進行精準管理,發票類文書審批綜合提速超過60%,發票申領服務效率得到有效提升,納稅人獲得感不斷增強。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