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江西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 企業開戶最快只需1個工作日

2019-07-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7月18日,記者從發佈會上獲悉,自7月22日起,江西省全面實施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企業法人、非法人企業、個體工商戶,在江西省轄內的銀行機構開立、變更、撤銷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由核准制改為備案制,人民銀行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
 
  企業依然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江西省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之後,人民銀行省內各分支機構不再核發開戶許可證,開戶許可證不再作為企業辦理其他事務的證明或依據。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其他單位辦理銀行賬戶業務,仍按現行銀行賬戶管理制度執行。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企業依然只能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前開立的基本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可正常使用,無需到銀行重新辦理開戶手續。已頒發的開戶許可證可正常使用,但在企業辦理相關賬戶的信息變更或銷戶時,由銀行收回開戶許可證。
 
  企業開立銀行賬戶最快1天完成
 
  企業作為市場經濟活動中最重要、最活躍的主體,其開戶數量佔據絕對比重。據統計,截至2019年6月末,江西省企業和個體工商戶共開立單位銀行結算賬戶119.78萬戶,佔全省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總量的89.9%。此次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不僅簡化了企業開戶流程,還大幅有效縮減了開戶時間。
 
  取消企業銀行賬戶許可後,原來從企業提交申請至銀行機構辦好開戶平均用時4個工作日,在企業開戶資料齊全的情況下,企業開立銀行賬戶的平均用時壓縮至最快1個工作日。以前企業開好戶,3個工作日後方可辦理付款業務,現在企業新開銀行賬戶當日即可以辦理資金收付業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