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贛州經開區積極走出去 加速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4月16日-18日,贛州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傅小新率隊在珠三角開展系列招商活動,參加了兩個省級招商會,走訪洽談了6家企業。贛州經開區集中力量打好主攻工業攻堅戰,實施集群式項目「滿園擴園」行動,加快步伐邁向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今年一季度,簽約項目26個,簽約資金170.15億元,其中:1億元以上項目17個,10億元以上項目4個,50億元項目1個,100億元項目1個。

 
  4月16日,在江西承接粵港澳大灣區出口型企業專題招商會,傅小新代表贛州市向粵港澳地區近300戶出口型企業推介了贛州市和贛州經開區的投資環境。他表示,贛州經開區是粵港澳大灣區的直接腹地,建設有具備一般納稅人試點資格的綜合保稅區,通關時間短、要素成本低,更享受國家特殊政策支持,是出口型企業理想的投資創富舞台。近年來,贛州經開區全力推進「一區三基地」建設(即:贛州工業發展龍頭示範區、全國著名的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全國知名的電子信息產業基地、全國聞名的產城融合創新示範基地),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工業龍頭地位更加凸顯,是國家加工貿易梯度轉移重點承接地和國家台資企業轉移承接基地,獲評商務部「中國開發區20強」之「最具投資潛力獎」,迎來了歷史上發展最好最快的時期。
 
  在2019東莞(江西)招商引資推介會上,傅小新向與會的300多名台灣客商代表介紹投資環境,並邀請他們到贛州經開區投資考察。他表示,贛州經開區營造了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打造了「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具備一流的政務服務環境。今天的經開區,已是一片蓄勢待發、商機無限、大有可為的熱土。熱忱歡迎各界人士加入開發區發展大業。
 
  傅小新一行還考察了中光電、大群數控、匯興智造、瑞利晶彩、賽馬資本、聖德寶等企業,洽談投資事宜,推動項目落地。
 
  贛州經開區招商局局長李鑫以及綜保區、稅務局、工發集團、機關事務中心、工商局等有關同志參加了相關活動。(林穎萍 郭美勤 江海平)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