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總投資30億元 西人馬先進智能醫療芯片產業園專案開工

2019-03-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操端晶 報導:3月27日,規劃占地面積193畝,總投資30億元的西人馬先進智能醫療芯片產業園專案在萍鄉安源區開工奠基。江西萍鄉市委書記李小豹,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江河,安源區委副書記、區長康峰,西人馬大周(萍鄉)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聶泳忠等政府、企業代表出席儀式。
 

萍鄉市委書記李小豹宣佈项目開工
 
與會領導共同培土奠基
 
  據了解,該專案擬建造集研發、製造、檢測、銷售健康醫療領域的智能產品和系統唯一體的先進智能醫療芯片產業園區,项目建成運營後可形成產值100億—300億元的產業群,成為融合工業化、產業化、集約化、科技化、市場化於一體的可持續發展示範園區。
 

西人馬集團董事長聶泳忠博士致辭
 
  “本次项目開工,意味著人類智能化時代的代表性先進醫學檢驗技術微流控晶片的生產基地落地安源。”西人馬集團董事長聶泳忠博士告訴記者,微流控晶片是把微電子、分子生物學、醫學分析過程的樣品製備、反應、分離、檢測等基本操作單元集成到一塊微米級芯片尺度上,自動完成分析全過程。微流控芯片是現代醫學檢驗的先進智能芯片,是集合了MEMS技術、分子生物學技術、微電子技術等多技術結合的產物,目前被廣泛應用於基因測序、醫學診斷、蛋白測定、癌症等各類疾病篩查。
 
萍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江河致辭
 
  “西人馬科技是國內研發、生產智能產品和系統的重要企業,芯片製造、檢測能力強大,擁有全國最先進的MEMS器件加工平臺,是國內MEMS器件加工領域的領頭羊。”萍鄉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江河告訴記者,本次奠基的專案,既與萍鄉大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產業的主攻方向高度契合,又與全球新一輪科技革命發展的大趨勢深度融合,對推進建設“智造萍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安源區委副書記、區長康峰致辭
 
  安源區委副書記、區長康峰代表區委、區政府承諾,安源區將始終秉承熱情周到、便捷高效、勤勉務實的理念,竭誠為專案提供“媽媽式”“酒店式”“契約式”的服務,圍繞專案謀發展、抓落實。康峰表示,“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緊迫感,把今天的開工儀式作為新的起點,切實優環境、解難題、促提昇。
 
  據悉,當前,江西全省上下正在全力打造“四最”營商環境,建設“五型”政府。丹江街將把服務重點專案工作情況作為改革的突破口和試金石,圍繞專案謀發展,在專案策劃、包裝上狠下功夫,積極引進大项目、好项目;圍繞项目強服務,在项目審批、管理推進、跟蹤服務上狠下功夫,為项目實施提供優質服務;圍繞项目抓落實,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協調配合上狠下功夫,明確職責、強化考核,為项目順利建設提供有力保障。同時,抓好“今天”项目,抓緊謀劃“明天”的项目,形成策劃一批、包裝一批、儲備一批、引進一批、建設一批的项目建設新格局,為打造現代化生態宜居中心區,建設新時代大美新丹江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