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九江銀行入選央行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

2019-04-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中國人民銀行(公開市場業務公告 [2019]第2號)公布了2019年度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名單,九江銀行憑藉近年來在貨幣和債券市場上的突出表現,從2018年度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及申請加入一級交易商的機構中脫穎而出,成功入選。此次公布的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共有49家金融機構,九江銀行是江西省唯一入選的法人金融機構,也是江西省首家獲得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的法人金融機構。
 
  作為中央銀行三大貨幣政策工具(存款準備金政策、再貼現政策和公開市場業務)之一,公開市場業務是指中央銀行在金融市場上公開買賣有價證券,以改變商業銀行等金融機構的準備金,進而影響貨幣供應量和利率,實現貨幣政策目標的一種貨幣政策手段。加入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後,九江銀行可以直接參与央行公開市場業務操作、參與央行推出的創新業務(如中國人民銀行2019年年初創設的央行票據互換工具[Central Bank Bills Swap,CBS]),同時九江銀行將承擔傳導央行貨幣政策、配合央行調節市場貨幣供應量等義務。這對於九江銀行在第一時間了解央行貨幣政策、及時調整資產負債結構及投資策略、加強流動性風險管控等方面有重大意義。
 
  此次獲得央行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資格,表明九江銀行符合中國人民銀行對商業銀行「實力雄厚、管理規範、資產質量較好、資信較高、流動性管理能力較強、市場活躍度及影響力較高和能承擔大額債券交易」的評定標準。在後續業務開展過程中,九江銀行金融市場管理總部將繼續秉持合規穩健、嚴控風險、高效務實的原則,配合央行做好公開市場業務操作,落實好央行貨幣政策的傳導,積極發揮公開市場業務一級交易商作為市場流動性穩定器的作用。(吳敏 郭美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