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每日经济

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凝聚鄉友校友戰友情 繪就江西新畫卷

2019-05-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操端晶 報導:5月19日,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在江西南昌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千餘位贛商代表在江西南昌共同出席。大會以“三請三回”為主線,動員廣大鄉友回家鄉、校友回母校、戰友回駐地,推動“資智回贛”,充分展示江西開放提升新形象,助推江西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致辭
 
江西省委副書記、省長易煉紅發表題為《家鄉人民永遠在路口等你回家》主旨演講
 
  贛商贛才 群星璀璨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全球贛商超過300萬人,創辦企業超過20萬家,其中較大規模的有6000多家,贛商聯合總會各省江西商會副會長以上重點企業1200餘家,在境內外上市的贛商企業有100多家。擁有商會超過170餘家,遍佈全國30個省市自治區、10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經成為世界華商的重要組成部分。綜合《2017胡潤全球富豪榜》以及江西籍民營企業家上市公司最新市值、網路數據,估算出來的《贛商50強排行榜》,贛商50強總財富值高達3212億元。
 
  大會現場,江西省委、省政府宣佈了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第二屆回鄉投資優秀贛商的決定,授予李日學、孫清煥、文開福、楊文華、周金虎、李平、李國平等50名企業家第二屆“江西省回鄉投資優秀贛商”稱號。
 
  做好贛商贛才的“服務員”
 
  江西省委書記劉奇表示,江西省委、省政府將真心實意當好“服務員”,積極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努力打造政策最優、成本最低、服務最好、辦事最快的“四最”營商環境;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積極探索大家能夠接受,同時可持續的城鄉社區村居養老模式;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推進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建設,讓江西山更綠、水更清、生態環境更優美,留住田園風光和詩意鄉愁。
 
  劉奇希望贛商贛才融入江西改革發展大潮,聚焦航空、電子資訊、裝備製造、中醫藥、新能源、新材料等優勢產業,聚焦綠色生態、文化旅遊、現代農業等特色專案,聚焦教育、醫療、社會保障、脫貧攻堅等民生領域,積極引領產業回歸、資本回歸、技術回歸、總部回歸,深度參與家鄉建設,更好助力家鄉發展,在互利共贏中實現創新創業的“二次騰飛”。
 
  江西省省長易煉紅在主旨演講中談到,在風雲變幻的當下,江西正在化危為機、奮力前行,“風景這邊更好”。這道靚麗的風景,既與廣大贛商已經走過的路相連,也與廣大贛商將要開拓的路相連。期待你們踏歌而行,一路芬芳,常回家看看。期待你們以贛江碧水供詩硯,以三面青山作硯屏,與家鄉人民一道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新畫卷。家鄉人民永遠在路口等著你們!
 
  現場總簽約1704.5億元
 
 
簽約現場
 
  第十一屆中部博覽會和第二屆世界贛商大會全省簽約專案198個,簽約投資總額1704.5億元。其中,外資專案28個,簽約投資額18億美元;內資專案170個,簽約投資額1582.15億元。
 
  在這批專案中,一產專案3個,以現代農業、種植業為主,簽約投資額13.56億元;二產專案137個,簽約投資額1260.78億元,以先進製造業、新能源、新材料、電子資訊、汽車零部件、新型化工、特種陶瓷、紡織服裝等產業為主;三產專案30個,以物聯網、文化旅遊、現代物流、商業商貿、互聯網資訊等現代服務業專案為主,簽約投資額307.81億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