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香港教育局長來廣州南沙探營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7月17日,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到廣州南沙考察,先後走訪了正在籌設的香港科技大學(廣州)辦學選址現場和明珠灣規劃展覽館,聽取項目推進情況介紹,並在明珠灣展覽館與參加「2019大灣區姊妹學校夏令學習營」的130多名粵港學生互動交流。香港科技大學、廣東省教育廳和廣州市教育局相關負責人以及南沙區領導等參加當日活動。
 
活動現場(南沙区提供)
 
  據介紹,「2019大灣區姊妹學校夏令學習營」活動由廣東省教育廳和香港教育局主辦,以STEM教育為主題,旨在通過參訪高校實驗室、體驗高新科技企業等活動,加強姊妹學校對大灣區各地的了解。「我們希望兩地學子能夠加強溝通交流,在本次學習營有所收穫、有所啟發。也希望香港的學子向內地的學子介紹香港,推動兩地更好協同發展。」楊潤雄表示。
 
  記者了解到,本次夏令營還將帶領來自穗港兩地的學子營員走進華南理工大學部分國家重點實驗室進行參觀、實踐,與實驗室的老師及學術進行互動交流,向營員普及科學實驗的基本方法和常識,加深營員對科研的理解和認識;同時,將開展豐富多彩的實踐活動和文體活動,培養營員們的動手能力和團隊精神。(李苑立 謝子亮 段佳)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