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粵港澳黃埔同學後代親友聯誼會成立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粵港澳大灣區黃埔同學後代親友聯誼會(以下簡稱聯誼會)17日在澳門成立,首屆理監事會正式就職。聯誼會同日舉行「粵港澳台共同發展論壇」,數百位黃埔軍校的後人出席了成立大會和論壇,共同倡議兩岸同胞為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而不懈努力。
 
聯誼會成立現場
 
  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發來賀信,對聯誼會的成立表示祝賀。何厚鏵希望聯誼會積極發揮平台作用,推動兩岸民間交往,發揚黃埔精神,傳承中華文化,廣泛團結粵港澳大灣區的黃埔軍校後代,為實現祖國和平統一作出積極貢獻。
 
  聯誼會由粵港澳黃埔同學後代親友聯合發起,以傳承、弘揚黃埔軍校的愛國主義精神為宗旨,廣泛團結和聯繫粵港澳大灣區的黃埔軍校後代,以及海峽兩岸及港澳贊成和平統一和熱心傳承中華文化的各界有識之士,共同促進中華民族大團結。
 
  聯誼會首任會長由黃埔軍校副校長李濟深的外孫李崴擔任,理事長楊小斌為黃埔十六期畢業生楊應彬長子,監事長由辛亥革命先驅的後人朱月霞擔任。
 
  李崴在致辭時表示,傳承、弘揚黃埔精神,對兩岸謀求共同福祉、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具有特別的現實意義。
 
  楊小斌介紹說,聯誼會下設政研、科創、基金、文宣、交流、申遺等專業委員會,將藉助粵港澳大灣區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獨特優勢,凝聚更多力量,為推進祖國統一,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努力奮鬥。(郭鑫  溫斌  李苑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