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今日热点

深圳海關「龍騰行動2019」查獲首宗侵犯專利權案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7月18日,經權利人代表實地勘驗、分析比對,深圳海關所屬蛇口海關此前查獲的一批機械鍵盤屬於侵權貨,侵犯相關專利權,初估該案案值人民幣30萬元。目前,案件在進一步處理中。這是該關開展「龍騰行動2019」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以來,查獲的首宗侵犯專利權案件。
 
  據了解,7月10日,東莞某公司向深圳海關所屬蛇口海關以一般貿易申報出口機械鍵盤等貨物一批到韓國。經海關查驗,實際出口貨物中,有2000餘個機械鍵盤涉嫌侵犯深圳市晶泰電子有限公司在海關總署備案的「空心對管軸鍵盤」專利權。
 
  據悉,自7月1日起,深圳海關開展為期6個月「龍騰行動2019」的知識產權保護專項行動。行動開展以來,該關高度重視、周密部署,結合「龍騰行動2018」查獲專利侵權案件的特點和經驗,通過對權利人提供的權利信息開展科學研判,提取專項商品、運抵國及侵權特點等風險要素進行分析比對,並實施精準布控,成功查獲「龍騰行動2019」深圳海關首宗涉嫌侵犯專利權案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