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每日经济

深創投4家投資企業科創板首批上市

2019-07-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近日從深圳市創新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深創投)了解到,該公司投資的4家企業——睿創微納、光峰科技、瀾起科技、西部超導,作為科創板首批公司的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交易
 
科創板首批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交易現場
 
  科創板首批25家公司的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交易,深創投就有4家投資企業,成為投資企業首批登陸科創板數量最多的創投機構之一。至此,深創投投資企業上市數已增至150家,以顯著優勢位居創投業投資企業上市數量第一位。
 
  其中,睿創微納創立於2009年,深創投於2018年兩次投資該公司。光峰科技創立於2006年,深創投旗下紅土孔雀基金於2016年投資該公司。瀾起科技創立於2004年,深創投於2019年投資該公司。西部超導創立於2003年,深創投於2007年投資該公司。
 
科創板首批股票在上交所掛牌交易現場
 
  此外,為管理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基金首支實體基金而由深創投專門發起設立的國中創投,其投資企業嘉元科技也作為首批科創板上市公司之一正式掛牌。 目前,深創投還有7家投資企業已申報科創板,具體進展為:1家已註冊,5家已問詢,1家已受理。(黃鳳鳴 方紅群)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