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每日经济

北京歐凱納斯合肥產業基地奠基

2019-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0日,作為合肥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園重點引進項目,北京歐凱納斯合肥生命科技產業基地項目舉行奠基儀式。這標誌着合肥高新區向「世界一流健康醫療產業高科技園區」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
 
  據了解,該項目一期工程計劃總投資5億元,佔地50畝,總建築面積4.6萬平方米,建成後主要用於測序試劑及各類分子診斷試劑和儀器的生產,預計年產值可超10億元人民幣,對於合肥高新區完善生物醫藥產業鏈條、推動產業科技創新將發揮重要作用。
 
  合肥高新區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方向民此間介紹,為加快產業基地和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建設,該區規划了用地面積5.08平方公里的健康醫療大數據中心產業園。產業園中熱電站已經建成投入使用,地下管廊、主要路網已全面開工建設,水、電、氣、熱等基礎設施配套不斷完善。
 
  生命健康產業成新引擎
 
  近年來,合肥高新區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動產業要素集聚,先後獲批國家健康醫療大數據中部中心、省生物醫藥與高端醫療器械集聚發展基地、市健康醫療小鎮,生物醫藥產業規模總體保持穩定增長。2018年合肥高新區生命健康產業集聚企業200餘家,產業規模達到167億元以上,增速超過20%,精準醫療、健康大數據等躋身全國行業前列。生命健康產業正在成為合肥高新區發展現代經濟新的引擎。
 
  生物醫藥創新平台逾50家
 
  目前,合肥高新區生命健康產業主要聚焦在化葯、生物葯、現代中藥、高端醫療器械、精準醫療等細分領域。形成了以安科生物、龍科馬等為代表的生物葯企業集群,以立方製藥、兆科葯業等企業為代表的化學葯企業集群,以華威葯業、威爾曼製藥為代表的現代中藥企業集群,以歐普康視、美亞光電等企業為代表的高端醫療器械企業集群,以離子醫學中心、金域檢測、中盛溯源、歐創基因等企業為代表的精準醫療企業集群,形成了從原材料葯供應-研發創新-生產製造-外包服務-商業流通-檢測醫療等較為完整的產業鏈。
 
  依託各類創新主體,合肥高新區加快構建產業創新支撐體系,進一步夯實創新基礎,生物醫藥產業領域創新能力不斷提升。 目前,合肥高新區生物醫藥產業已建成各類創新平台50餘家,擁有省級以上創新平台26個,其中國家級創新平台6個,國際合作平台4個。(楊萃 柏永)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