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每日经济

譚旭光獲「山東省優秀企業家」稱號並記一等功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 記者 孫珂 報導 : 8月28日,山東省推進改革舉措落實落地工作會議在濟南舉行。大會宣讀了關於表彰山東省優秀企業家、山東省優秀企業的通報,譚旭光被授予「山東省優秀企業家」稱號並記一等功獎勵。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為譚旭光頒獎。
 
  譚旭光(前排左二)被授予「山東省優秀企業家」稱號
 
  譚旭光,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現任山東重工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中國重型汽車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濰柴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濰柴動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
 
  在長期的經濟學研究和管理實踐中,譚旭光強調實證治企,通過對管理活動進行系統研究為企業發展提供實踐解決方案。20年的時間,譚旭光帶領瀕臨破產的濰柴,發展成為千億級企業,走出了一條國企改革脫困重生、壯大騰飛之路,成為中國國企改革的典範,創造了銷售收入增長400多倍、年均複合增長率35%的「濰柴速度」和「濰柴奇蹟」。
 
  在2018年度,譚旭光帶領山東重工集團實現營業收入1774.95億元,凈利潤116.1億元,是山東省管企業中唯一一家凈利潤突破100億元的企業。
 

  從今年半年報情況看,譚旭光掌舵的中國重汽集團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635億元,利潤總額35.3億元同比增長24.8%,中國重汽集團實現了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