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图片新闻

深圳新橋街道上寮社區「孝文化廣場」揭幕儀式隆重舉行

2019-08-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娜 報導:8月28日,備受關注的新橋街道上寮社區「孝文化廣場」揭幕暨「孝道文化節」首屆孝道文化節,在深圳市寶安區新橋街道上寮社區隆重舉行。寶安區、新橋街道街道、上寮社區領導等代表參加活動。
 
 
  據悉,此次文化節是首屆孝道文化節,環繞公園景觀設計了社區孝文化宣傳牆、宣傳欄,富有傳統文化特色。公園以孝為主題,宣傳了曾子文化、孝道文化與孝德模範事迹,此次活動還邀請了各界藝術團隊和著名演員領銜,上演關於孝文化的文藝作品,與群眾一同觀賞和分享文化帶來的盛宴。
 
 
  据了解,社區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家長和孩子們對『孝』的內涵能有更深層次的理解和感悟,引導居民領悟家庭美德,學習模範品質,爭當孝老榜樣,促進孝愛文化深入人心,讓孝文化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核心,凝聚社會、塑造文化、修身養性、報國報業,宣傳社會主義和諧正能量。
 
 
  現場觀眾熱情高漲,掌聲不斷。在主舞台演出完畢後,還舉行了漢服巡遊、古典舞表演,隨着古韻之音引領着大家從孝道文化長廊觀賞至峰德書軒,此外,文化節還進行了古典舞、歌曲、朗誦以及孝德故事會等一系列異彩紛呈的表演,進一步激情展示孝道的文化魅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